Thursday 2 June 2016

Aoraki/Mount Cook National Park


你能不能想像,开着车在这蜿蜒路上向着雪山奔去的激动心情?



我们在黄昏时分,沿着青蓝色的Lake Pukaki,看着雪峰随着天色变换着色彩。和雪山越靠越近的欣然愉悦,我想,你懂。



太阳余晖下,Mount Cook山脚的YHA
当我们终于到达Aoraki Mount Cook Alpine Village,太阳已经下山,天气开始转寒。我们把行李搬入YHA后才把车子泊好。我独自从停车场走回YHA,只见雪山下的小屋都已经开了昏黄灯光,寒风呼啸而过,却听屋内一阵低语一阵笑声的,感觉特别温暖。

Aoraki Mount Cook Alpine Village的住宿不多,因此YHA总是常满的。这里客人有老有少、有三五成群的有踽踽独行的、有徒步登山挑战者有悠游自在旅行家……

夜里,村内餐厅寥寥无几,YHA的厨房更是因此热闹非凡。不管你是大厨还是三脚猫功夫,这儿总有适合你大展拳脚之处。厨房内应有尽有,电饭锅、烤炉等应有尽有。

我喜欢这里地球村的感觉,饭厅里各国菜肴飘香,香港来的弄了三菜一汤、韩国来的可怜兮兮吃泡面、俄罗斯来的吃三文治、而我娘则弄了十一人份的“一锅熟”牛肉饭。

这厨房的设备究竟有多齐全呢?我家大厨当晚得以指挥大家,齐心合力给寿星妹妹弄了一个苹果蛋糕庆祝。



我们在Mount Cook的那一夜,是我们在纽西兰这十多天里最冷的一天。但位了夜空摄影,我们不畏风寒。

(还没有到纽西兰前,我可懊恼了。我总是和星空无缘,之前其次旅行都碰上月圆。特别是这一次,南岛Mount Cook、Lake Tekapo一带是Dark-sky preserve,都是观星热点,但我们在南岛时正逢月圆,观什么星呢?)

一走出户外,我就偷乐了……

银月高挂,大地被照耀得光明一片。眼前山峰白雪皑皑,一丝丝云朵温柔地覆盖在山上。虽然拍不了星空的照片,但银白色的雪山自有一番风味。再说,背向月亮往山顶望,银河依稀可见,我们知道自己就站在漫天星星下……

宁静的大地就只有我们一行,大家很认真地蹲在地上调相机设置、等待相机收光,有些人已经冷得瑟缩却依然坚持夜空摄影。



后来,我说“不然我们合照吧”,大伙儿竟然也很配合,把天寒地冻的疯狂用相机为老年的我们留一点斑驳记忆……



我设了闹钟,想要起床看“日照金山”,无奈闹钟设置错误,睡醒时窗外雪山已经白茫茫一片。


我懒惰,泡了杯泡面,对着雪山,享受我的早餐。早餐后就起程到The Hermitage Hotel参加我们的Glacier Explorer看冰川去了。


我们参加的是十一点的团,回到Hermitage酒店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草草吃了午餐(Hermitage Hotel的午餐真叫人失望)我们就走了一小段的Hooker Valley trail,给自己一个小小安慰。



就这样子,轻轻松松的享受了一天的Mount Cook国家公园。





2 comments:

Candy said...

你们是幸运的,我们去的時候,天气不行,没能欣赏到它的美!真的很遗憾。
http://candylhlee.blogspot.my/2014/02/new-zealand-day-11-hooker-valley-track.html

Ying Ying 盈盈 said...

是啊,我们特别幸运,在纽西兰十多天天气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