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ne 2016

种菜环境比一比

买了泥土之后,我决定再播种,比较一下菜心不同环境下的成长过程。

话说那天家里没土,我把种子撒在蛋托上,那时用的是椰皮丝、沙子和腐殖土。由于蛋托娇小脆弱,我怕被人无意中踢翻了,所以它被放在我家pergola的桌上。中午至下午时分这里被烈日猛晒,相当闷热。菜心种子用了五天终于发芽。

第五天发芽的菜心


而我后来买了一个长形花盆,用100%腐殖土,撒上了菜心种子,放在墙边相对没那么热(可是我家户外还是很热的啦)的地方,菜心种子两天就发芽啦~

第二天发芽的菜心


所以,我认为,对于像我这样半路出家,一天只有早晨和傍晚有时间照顾菜苗的人,马来西亚的气温必定是最大敌人。必须尽量找一些阳光照射得到但相对较阴凉的地方,而且泥土储水也别太差,否则烈日下很快泥土就干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