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ne 2016

快活菜圃

我决定在自己的部落里开个小小犄角旮旯,写写自己种菜的种种。而这角落,就名叫“快活菜圃”。为什么名叫“ 快活菜圃”呢?因为一来我希望我的菜们快活,二来我希望我的菜们快活,而它们快活我就快活了。

其实,想要种菜的念头萌生已久。每一次到外国旅行买食材自己下厨时,总发觉他们的蔬果特别新鲜,随便煮煮都美味异常。我相信,把不新鲜的菜拿给最有才华的大厨烹饪,一定比不上我们闲等人家用最新鲜的菜弄的沙拉。

当然,这念头一直没有落实(虽然是种了一棵九层塔但这不能常吃。之前也种了秋葵,但秋葵死光了)。拖着拖着,只能等缘分到咯~

而,缘,终于到了。

话说我在脸书上看见朋友自家种的菜肥美,去赞了几下,她就给我寄来了些种子,真是窝心,收到种子时特别感动。而且,还是一口气四种菜呢!

本来想说待几时有空再种(通常都是因为这种借口辜负朋友辜负自己),但适逢我小病缠身(我的身体想要排毒的自身意志力非常强,它强硬地迫使我病倒,两个星期失声无言,日日夜夜把陈年老痰很努力地排出体外,这几天还排便频密呢。)虽抱恙宅在家,但不想闲着,于是决定开始种菜。

希望我的快活菜圃可以快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