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6

Mt Cook Alpine Salmon

离开Mount Cook之前,别忘了到Mt Cook Alpine Salmon一趟。

所有曾经见过Lake Pukaki的人都必定会告诉你这湖有多漂亮;但他们都没有办法告诉你这湖有多漂亮。

我也想形容给你听,但总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会觉得自己语言能力很差,认识的词汇太少。只不过想要形容Lake Pukaki的蓝色,我无法找到合适的形容词,它不是靛青,不是天蓝,不是水蓝,不是孔雀蓝,不是绿松石蓝……在湖蓝和湖绿之间,她自个儿蓝盈盈着。而Mount Cook Alpine Salmon,便位于这样子的湖畔。



点了一盒高山鲑鱼刺身,坐在湖畔野餐桌,近看青翠草绿、柳黄秋香、酡颜杏红,眺望云卷云舒、远山含黛、一川风月。



这鲑鱼肥美,再加上非常新鲜,平时不吃刺身的、不吃鲑鱼的,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我们除了买了刺身坐在湖畔享受美景,更不忘了买了每人一大片的鲜鲑鱼肉片,当晚在Tailor-Made Tekapo Backpackers Hostel吃了一餐既简单又奢华的鲑鱼大餐。
(Alpine Salmon – 十二块Boneless Portions 190g 和一盒salmon sashimi共NZD132.70)






地址: Lake Pukaki Visitor Centre State Highway 8 between Tekapo – Twizel 10km North of Twizel 03 435 0427 Open every day 8:30am – 5: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