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ugust 2016

多肉植物之砍头(二)

两年前朋友给的多肉植物(至今都不知道名字呢,应该是美人一科的,怀疑是星美人配跟别的品种)在我的露养区一直长得很好。七月二十四日,我心血来潮,决定把它给砍头。

砍头前

平时我总是砍在茎上,这次决定试一试网上所教的。把靠近茎的其中几片叶子给拔了(拔出来的叶子还可以叶孵),然后把头给剪了。据说砍头后母树会长出几头,我先在还在耐心地等。
砍头后

砍下的头在阳光下晒一晒给伤口消毒。然后就这样放在阴凉处晾着。


三个星期后,头部长根了,可以种进土里了。这周末得买个漂亮的盆了。

注:上一回我把砍下的头放在水上催根,两个星期后就见根了。这一回就丢在一旁晾着的要三个星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