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November 2008

梦想(二)

无我说“everyone can and should achieve their dreams as long as we give ourselves the necessary space and time to achieve them, afterall success is enjoy during the journey and not at the end! ”

我绝对同意他的看法,梦想是属于你自己的,你应该以自己的步伐向梦想迈进,而更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欣赏沿途的美景,但求无怨无悔!

然而,问题是:“你可拥有具体的梦想?”

为什么我这么问呢?因为,有些人早把梦想遗留在成长的路上、有些人的梦想从来只是个模糊的概念、有些人甚至从来不敢发梦。只有少数人拥有具体的梦想,而更少数的人会尽自己所能把它变为事实。

打个比方吧,如果突然间有个仙女在你面前现形,要许你一个愿望,只限你在三分钟内说出来,你可知道该怎么许下这个愿望?
要一生健康没病痛吗?你成了蜡像馆里那个气色最红润的蜡像。
要一生快乐没烦恼吗?你成了神经病院里那个病情最严重的病人。

当然,上面的例子是笑话了。但是,你想深一层,这个愿望应该怎么许,日后才不会槌心肝后悔?而如果我说你应该拥有五个以上的梦想呢?你是否知道自己真正渴望的是什么?如果你无法回答这些问题,请你早日坐下来思考:“如果你可以完全不顾一切外来因素,你这一生中想要拥有什么?”把这个想清楚了,改天对着流星许愿就好办了。嘻嘻!


为什么应该为愿望做准备?请看一下故事:
乡下有两个务农的兄弟,小杰种地瓜,小宏种玉米。有一天两兄弟在耕种时,小杰在地上挖出一个神灯来。灯里出现了一个精灵,他说:「我可以满足你们三个愿望」。两兄弟很高兴。小杰说:「我希望田里的地瓜变的又大又香又甜」。精灵说:「没问题」,于是小杰的愿望实现了。接下来,小宏说:「我...我......我希望田里的玉米能够变成......」这时,小杰突然有好点子,插嘴说:「老二、老二......」精灵说:「你的愿望实现了」── 只见一根一根的「老二」插在田中...... 两兄弟没想到会如此,非常惊恐!不过小宏想到还有一个愿望。于是小宏就说:「把所有的老二都变回玉米吧。」咻一声,愿望又实现了。就这样,一切回到最初...... ............ 但是,当天晚上,两兄弟上厕所时,才发现,事情糟糕了......

2 comments:

阿辉 said...

还是这个比较实际,第一个愿望是:“我要多五十个愿望。”
用错了,还有很多机会来改。:))

Mozzarella said...

haha...like tha last j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