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y 2009

我的风清扬

在金庸所有的人物当中,我最向往的,要数风清扬了。那是一种怎样的良师,让人跳开世俗拘束,发挥自己一切潜能!那是比伯乐更让千里马期待的人物!

风清扬行云流水、随意所之。他虽然不如令狐冲那么随意潇洒、跳脱不羁、洒脱豁达(年轻时或许和令狐冲没什么两样),然而,正因为他的教诲,让令狐冲终于正视自己的本性,开了窍,给自己找了一个自我肯定的理由。两人一老一少性情相投,在短短一阵的相处当中,成了真正的莫逆之交。

从小,我就深信总有一天我会碰见一位风清扬一样的人物,清逸的、飞扬的(而我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像令狐冲一样成为真正绝顶人物)。我毕竟还是碰上了。

我找到一个愿意教我独孤九剑的高人,相信自己的美好人生会变得更美好。

你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o taught you 独孤九剑?

Ying Ying 盈盈 said...

hi, may I know who are you? You tell me and I'll tell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