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July 2010

小巧可爱的Amelie Cafe

Amelie Cafe在槟城小有名气,我早就想找机会去看看了,昨天终于抽空去尝尝Amelie的brunch。

Amelie的店面不怎么起眼,默默地立在谢氏公司旁。一不留神,肯定会错过这个几乎看不见入口的小店。

这战前建筑改装的小店真的非常小巧玲珑,整家咖啡屋只有四张桌子,可见店主两公婆比较注重shiok sendiri而不太着重于赚钱吧?哈哈!

Amelie Cafe以环保为主题,店里的装饰、摆设、储藏用品、甚至是桌椅、杯子等都是废物利用的。因为是废物利用,顺便也带出了浓浓的怀旧风。我特别喜爱店里大大小小的玻璃瓶,让我想念起以前爷爷在生时他屋里琳琅满目无所不在的玻璃瓶子,种花的、养鱼的、储藏食物的……



在Amelie Cafe,单单看那手绘menu是无法一尝Amelie的精华的。店主把当天最新鲜的材料制出的special menu都写在黑板上。我们当天吃的pasta就绝对不能在menu上找到。我们把menu盖上,兴致勃勃的研究黑板上的食物。店主非常细心,很有耐心地一个个了解我们的口味,然后一一介绍。爱吃菜的朋友点了sweet basil pasta,嗜肉的我要了meatball pasta(meatball和pasta都是自制的哦!)

饮料也非常有创意。(当然,我们又是只看黑板行事)有香蕉酸柑汁、cinnamon mango lassi、龙眼柠檬冰沙……

你想想,有这么一个好地方,食物好吃、饮料沁心、情调一流,我怎么可以不推荐给大家呢?(这种咖啡小屋,正是我去背包旅行时最爱留连的地方)

地址:6, Armenian Street, Georgetown, Penang
早上十点至下午七点为营业时间。星期一休息。

怎么去?
1. 从Beach Street的方向。转入Armenian Street后不久Amelie Cafe就在你右手边。
2. 从椰壳街观音亭往Kapitan Keling Mosque的方向。建议你在过了Kapitan Keling Mosque就可以在Jalan Masjid Kepitan Keling找泊车位,然后才步行去。在Jalan Masjid Kepitan Keling和Lebuh Armenian的十字路口转左(你会在这十字路口看见叶氏宗祠),过了叶氏宗祠就是了。

2 comments:

薇薇 said...

looks yummy!!!
i want to eat on 7th aug :D

Ying Ying 盈盈 said...

as if you have a lot of free time when you come ba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