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September 2010

浪漫三国

近乎所有受华文教育的男生都觉得三国是最浪漫的年代吧?那些关于结义的、关于斗志斗勇的故事,那些括骨疗伤的气派,那些过五关斩六将的英雄故事……

我不是三国迷,但是既然到了蜀国,到武侯祠博物馆探望诸葛亮爷爷就很顺理成章的咯。只是哦,进去之后难免为其不怎么多的文物感到失望。特别是三国毕竟是战乱的朝代,留下来的文物未免有点儿粗制滥造的迹象,对于我这个非三国迷而言,实在不怎么吸引咯。

再说,那个需要给钱的范围其实规模不甚大(不过,在中国嘛,说小,还是很大的啦~ 至少那个需要给钱和不需给钱的园林区我们都走了老半天,而且还没走完呢!),但胜在清幽漂亮。那个“锦官城外柏森森”的景色千百年来依旧吧?

我最爱的地方,就是那条长长的斑驳红廊,竹林似的碧绿,一路通往惠陵(刘备的墓)。惠陵因武侯祠博物馆当局觉得还没有足够科技技术保留里头文物,考古工作从未开始,因此保留了最原始朴素的原貌。
去不成宜宾蜀南竹海,假想我身在竹林也不错

桂荷楼对我而言则是最中国的。荷塘原本就是中国文化特有的一种浪漫,一种温文儒雅的绿,再加上桂荷楼旁那些悠哉闲哉、轻轻摇着孔明扇嚼瓜子闲聊的老年人们,我仿佛窥见了千百年来的平凡。


平凡最浪漫


请你也看薇薇怎么说


请你也读:
浪漫三国
悠游锦里
远去的.宽窄巷子
难以抗拒的可爱
蜀道难,难以上青天
错过木格措……
我心目中真正的香巴拉
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乐山风云
三星堆的诡异

5 comments:

princein said...

盈盈,那只是会让人热血沸腾的乱世,何来浪漫之说,哈哈~

薇薇 said...

咦?我以为你不好意思拍那对老夫妇?

洋晴爸爸 said...

我反而觉得唐朝是最浪漫的朝代哦。:p

虽然我喜欢三国的戏剧性,但我还是不能把“浪漫”和三国连接起来的……

对于惠陵,我想比起曹操墓(或是曹休墓),惠陵应该没什么看头吧……

:p

Ying Ying 盈盈 said...

咦,那种兄弟情不浪漫吗?那种不安定的气氛不浪漫马?我一直以为这样的浪漫现在不复再了,也就更浪漫了。嘻嘻。

阿薇,就拍了这么一张咯

princein said...

跟你的浪漫比较,我对浪漫的定义是属于狭义的,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