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September 2010

蜀道难,难以上青天

大家在海拔4659米的地方休息,都累呆了
李白以前高呼蜀道难时,他还未去过亚丁……

我们虽然已经是以车代步了,但是,我要是高喊蜀道难,我觉得一点也不为过。

成都到稻城亚丁虽然全程只有810公里,然而那国道318可不是盖的。那种颠簸程度我前所未见。这一次,真的为我的“舟车劳顿、披星戴月”下了一个全新的定义和境界。在国道318上,被抛离座位体验短暂free fall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我们一直怀疑,Chris Nolan一定曾经到过亚丁,在国道318上他一定也曾经因为缺氧而昏昏沉沉睡着,却也一定曾经因为那不可思议的颠簸而好几次在自由落体状况下扎醒,这才写出了Inception这样的情节。

你想想,我们一早六点在南郊公园门口集合,六点半准时出发,晚上十点才到新都桥。隔天又一早6点出发,翻了五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才在晚上8点左右到稻城。走了两天两夜还见不到亚丁,真是蜀道难,难以上青天!难怪当地人都把川藏着一条路称为天路!再说,因为海拔高,路况差,再碰上两天的坏天气(下雨、下雨、再下雨),从成都到稻城一路上是挺颓废的。在灰蒙蒙的天空下,大家在高原草原上连大气也不敢喘。对这那一大片荒野,大家只觉得自己渺小……

偶尔碰上霎那的蓝天白云,大家像中马票似的,格外珍惜。在这一路上,我们更加可以体会需要看天过日子的感受。晴天阴天全欣然接受。最重要的,其实是安全抵达目的地。在马来西亚好命太久了,艳阳高照又嫌热,滂沱大雨又嫌麻烦。你可曾抬头好好看天?


请你也读:
浪漫三国
悠游锦里
远去的.宽窄巷子
难以抗拒的可爱
蜀道难,难以上青天
错过木格措……
我心目中真正的香巴拉
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乐山风云
三星堆的诡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