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September 2010

错过木格措……


我们比原定时间稍微早一点到康定。姚导兴起,说服我们到木格措风景区转一圈。我们抱着既然来了就不妨一看的心态给了240元(入门票120;景区观光车120),结果,我们还是错过了木格措……

我闭起眼睛,还是可以想象七色海随阳光天气变化而幻变的色彩、杜鹃峡春天花团锦簇香溢满山的明媚、溪涧飞珠溅玉的洁净……只是,只是我们只有两个小时,在里头打了个转就被赶出来了。真的是错过了木格措……

唯一没有被错过的,是药池沸泉。我们既泡了温泉(只是脚而已啦),也吃了三元一个的温泉蛋。温泉蛋是在一个水温高达90℃的泉眼里煮的,神奇的是蛋黄已经熟透,蛋白却并未凝固。由于身处高地,天气寒冷,我们在水温50℃的中温池泡脚,好不惬意。


当然,说起木格措风景区,就一定要说起我和松萝的第一次邂逅。木格措风景区观光车上,我们被窗外那个很梦幻、在松树上优雅下垂的生物吸引。景区专署导游说那是松萝,是一种只能在海拔三千米以上零污染的环境下生长的寄生植物。这植物,一百年才长一米长。而且,松萝也是Avatar电影里头那棵tree of souls的原形。从此,我染上“松萝爱好症”……就只有那些像仙女居住的森林里,才会有这样稀贵清高的生物。


如果你有一天的时间,或是你碰上杜鹃花开的季节,木格措,还是应该一游的……

阿薇怎么说木格措?


请你也读:
浪漫三国
悠游锦里
远去的.宽窄巷子
难以抗拒的可爱
蜀道难,难以上青天
错过木格措……
我心目中真正的香巴拉
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乐山风云
三星堆的诡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