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1

Full of Shit!!

对不起,用了这么粗俗的标题。不过,待你读完了这篇博文,你就知道我绝无喧众取宠,这绝对是再适合不过的标题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了,但经当事人生动的讲述,我仍觉得活到百岁天下仍有新鲜事,实在应该在这儿为大家讲述这事发过程,好让大家有所警惕……

我的堂外甥今年十岁,是小胖一名,体重决对远远超出了普通成年女性。在学校因不是“普通的乖小孩”而小有名气。某日,堂姐接到学校的紧急电话,说小胖忽然病倒了,须要家长速到学校。堂姐丢下手头上所有的工作,和另一名热心的同事十万火急赶到现场。到了学校,还有专人特地指挥交通,让堂姐可以在违规的情况下反方向在单行道行驶,好让她可以更快速的直驶到学校大门口,特允她把车子停在最靠近课室楼梯口的地方。堂姐突然受到如此Super VIP待遇,更是觉得事有蹊跷。
堂姐下车后,第一眼便看见爱儿正脸青青一脸痛苦地坐在木椅上呻吟。心痛。把视线焦点移开,才发觉两位女老师出尽牛力扛着一个坐在木椅上的小胖艰辛地走下楼梯。师生皆汗流浃背:老师流的是劳碌汗,小胖冒的是冷汗。当班主任简练地向堂姐讲述小胖病情时,堂姐发觉只要轻轻抚摸他的肚子就足以让他泪流汗流的,好不可怜。老师们都说从未见过小孩肚子疼到这种地步(经验老到的老师还很肯定这绝不是盲肠炎),看来必非普通伤风感冒肚疼这么简单,都游说堂姐把他给送去医院好好检验。
小胖站不直走不动,只好把他扛上车,然后直奔槟州中央医院。急诊室医生也无法直接判断病情,所以小胖得经历X光等一连串的详细检查。堂姐在急诊室外的心烦气躁可想而知。仿如几个世纪之后,检验结果终于出炉,医生宣布:“没事。只是大肠挤满了粪便,宿便让身体无法负荷,才会导致他痛苦万分”。真的,这真的诠释了“啼笑皆非”!

这个故事教训我们:
1. 小孩便秘绝对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不可忽视。
2. 小孩便秘时,即使每天躲进厕所,别相信他真的是在大便。
3.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full of shit总是教人痛苦的。

2 comments:

huinee said...

Walao! At first I thought it was a rant post, LOL! 还好是喜剧收场!

Ying Ying 盈盈 said...

Hui Nee, I don'y have that much anger in me lah~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