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November 2011

Parc Güell的童话

Park Guell必定是巴塞罗那旅游地图上一个最活泼跳跃的一个缤纷小点。

撇开它原是个失败housing estate的历史不说,它现在可是个非常成功的公园。Gaudi的‘怪鸡’用在建筑物上褒贬参半,但转化为公园则非常贴切了。这公园充满着奇幻因素,色彩缤纷灿烂,仿如从童话故事里不小心掉入人间似的。

游客也好,当地人也好,大家都喜欢在动感十足的凳(这还叫凳吗?)上闲聊、日光浴、发呆……这个Gaudi是真实的,属于人群的。
















Parc Guell里有卖艺的音乐人给公园带来了清流,有跳舞的吉卜赛女郎以微笑点亮了广场,有flamenco诠释着西班牙的热情……Parc Guell展现的,正是我想象中的西班牙。




















Parc Guell里头,Gaudi的影子到处可见无所不在……

海浪般的走廊

看,是谁顶住了一片天

现实版的ginger bread house

不经意抬头,看见垃圾转变的明珠


七彩蜥蜴驻守入口
即使是流水,也得让它七彩缤纷

当年,Gaudi就住在这小屋里头……

请你也读:
我在欧洲的首个足迹:北西班牙+南法国+安道尔
我和巴塞罗那之间的渊源
Montjuïc Castle
Sagrada Familia的梦幻
Parc Güell的童话
五光十色La Rambla
也来自得其乐
Cathedral de la Santa Crue i Santa Eulalia的永恒
Montserrat的庄严
巴塞罗那之饮饮食食
爱上古城Zaragoza
Catedral-Basílic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Pilar的绝代风华
那条蜿蜒的美景
被雪山环绕
堕入另一个世界
又被运河骗了……
无人气的美丽小镇
与世无争-Andorra
Citroen Berlingo 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