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ne 2012

逾期的槟城游记

去年八月,再新回家乡,特地安排到槟城又一趟,即为了见老朋友,也为了给他的日本朋友年底的马来西亚游作准备。我们俩在面子书上讨论着他的槟城游时,兴起了“Penang 2 Days Trip with Public Transport”的概念,于是兴致勃勃地将它实现。
我原想好好的写下我们的行程,但那一趟二日游后我一直忙得停不下来,终于想好好地写一写时,却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就带大家走马看花吧,哈哈!

第一天(姓氏桥,槟榔律cendol,乔治市中心)

裕隆茶室烤面包和半生熟蛋
我到机场载他后便在裕隆茶室吃早餐。早餐完毕,把车子停在渡轮码头便开始了我们的一日游。

首先,我们步行到姓氏桥去。我喜欢带游客到此处,一来那些木板走道特有味道,二来这毕竟是槟城其中一个最早期的华裔聚居地。走在桥上,总有一种回到过去朴实无华美好时光的感觉……
桥上的杂货店让我们忆起童年……

就是这辆免费巴士啦~

我都忘了我最后一次在槟城乘公共巴士是几时的事了……

离开姓氏桥,我们在码头前的车站跳上“hop on”的免费巴士,然后在Penang Road下车,吃cendol去。我从来不好这类食物,但远道而来的好友对此念念不忘,我当然得尽地主之谊。以前大家都得在街边站,先在好多了,至少还有间小小店面,还有冷气呢!我不吃cendol,点了一碗红豆冰也吃了老半天,不过,这也好,我们可以慢慢的聊,毕竟已经是多年没见了!




吃罢了cendol,我们开始在乔治市中心漫步。有时候,要好好体会乔治市,不一定要到所有的景点报道,我们在街上乱晃,在小巷里乱转,倒有趣得很。再新很久没有回到马来西亚了,连见到挂满灯笼的老餐馆他也像老外般雀跃呢!



我们到日本横街吃粽子作午餐,自己吃的没拍,
却拍了这个超级恐怖的裹蒸粽

当然,怎么可以少了Khoo Kongsi?

走罢Khoo Kongsi及Cheah Kongsi,我们
躲在Amelia's Cafe消暑

此次,除了观光,好让他决定他的日本朋友在槟城的行程,我们也积极地为他的日本朋友物色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住宿。那时候,Campbell House还没有开张营业,我们有幸到设计各异的房间参观。我们又走了燕京旅社、Hotel Penanga、Hutton Lodge等。再新毕竟在日本呆了十多年,对于槟城特色旅馆非常感兴趣,还一直喊便宜呢!



晚餐,带他回我家尝尝我妈妈的手艺。

第二天(升旗山,Teluk Kumbar)

我们在大山脚吃早餐后才开车到码头,乘渡轮到槟岛。

在不赶时间的时候,其实,乘渡轮是一件很浪漫迷人的事。大家站在船头看景、闲聊,有时候数一数水母,海风习习,时间也仿佛就这样子慢了下来……


升旗山上鸟瞰槟岛

这个外国游客很开心哦!

从码头乘204号巴士到升旗山山脚,巴士绕了近两个小时,对我而言有一点不可思议。(好命的马来西亚中产阶级通常出入都是自己驾车,很多人都应该已经忘了那种从A点到B点需要几个小时巴士车程的痛苦吧?)

我们在山脚又等了近一小时的缆车,好不容易上到山上,又没什么看头。这升旗山呀,真叫人失望,我们草草游了一圈就走了。

要搞好槟城旅游业,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下山后再乘巴士回码头,然后开车到Teluk Kumbar和美美两公婆会合吃晚餐去。这样就结束了我们的槟城二日游。

公芭好友海鲜饭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