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pril 2013

好逸

我天生好逸。
小时候,虽然我也有像其他小孩好玩好动的时刻,可是,更多时候,我好逸。
我喜欢躺在爷爷家露台的秋千上,看书、看杂志、看报子、看蓝天、看白云、看星星、看月娘、看烟坎袅袅、看雁群飞越晚霞;听狗吠、听鸟啼、听虫鸣、听麻将声此起彼落、听厨房锅铲碗碟奏出的交响、听爷爷老收音机里传来的靡靡之音、听远处电视机恩恩怨怨纷纷扰扰……

我天生好逸。
很多时候,旅行时选择短距徒步、爬山并不是因为我享受自虐,而是我喜欢自我挑战的感觉。我喜欢探索自己的能力、喜欢考验自己的耐力、喜欢培养自己的毅力、喜欢测试自己的定力、喜欢挖掘自己的魄力……

我天生好逸。
可是,征服神山糊里糊涂地进了我的bucket list。

基于再过四个月我就要挑战自我了,于是我今天终于认真地开始了我的体能训练,跑了五公里。我想在第一个月每天跑五公里(十五度倾斜度),再慢慢增加运动量,希望足于应付Mount Kinabalu。(才8.72公里,应该不会太难吧?)

为了让我可以持之以恒,最重要的事莫过于天天带着100%充电的iPhone和耳机到健身房(健身房播的歌难听又大声,今天可难捱得很!)。或许应该以贝多芬的第五号交响曲(命运交响曲)作为我的运动主题曲,正好激励我让我跑上半小时。最好还可以带上一本好书或者iPad一边跑步一边读书。

我天生好逸。征服神山这一回事,需要的是自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