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pril 2013

北越逍遥游(三):沙坝

沙坝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山上旅游小镇。民风依然纯朴,适合想要逃离城市喧哗的游客。

我们在沙坝的第一天,天气时晴时雨的。我们非常享受微凉的气候,要么躲在房内休息、要么到院子里看书、 要么到镇内走走、要么喝杯咖啡、要么吃点春卷……反正就是悠闲。

骤然间浓雾笼罩的沙坝湖


游客聚居的地方


餐厅公然卖烤狗

第二天,我们在沙坝的梯田间游走。天气一流,弥补了我在龙脊梯田没有阳光的小小遗憾。不过,我在龙脊的经历触动内心最深层的感动而近乎完美,沙坝的美景反而比不上了……



背着孩子和我们一块儿走
我们在酒店和导游汇合,然后随她到沙坝镇上。她到较远处的小旅馆迎接游客去了,苦了在广场上等待的我们。我们被一群当地妇女团团包围,她们或许是想做生意、或许单纯是因为好客、或许是想多多练习英语,反正她们都以英语问“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啦”这两个问题,我对这些问题没有意见,但问题是一行人十来个,个个轮流来问我们一样的问题,开始时我们还很有礼貌地和她们对答,答久了好想找洞钻避开她们。尴尬得很。

导游好不容易终于带着另一个游客出现,我们才发觉原来她们将会一路随我们走回她们的小村庄。

我们走了差不多十二公里的路程,或许是因为气候好、空气清新、风景宜人,我们一路走着并不觉得不难走,在村庄间穿梭走进当地人的生活还真是不错。

我们的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好些植物(我却只记下了路边采下的大麻)、带我们到学校走走、看当地人耕种、看外来自愿者建道路…… 


浩浩荡荡出发

大麻的茎是麻绳原料、叶子是土药

学校整洁而明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