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pril 2013

看牙医去

我看起来好像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却当然也有死穴。牙医肯定是其中一个。进到牙医师,不知怎的,膝盖就无力,双脚发软。


上一次看牙医,没有十年也至少八年前的事了。这一次,要不是已经连续几个月刷牙流血,要不是恰逢有事得请假一天,我可能还没能下定决心去看牙医呢。

我今天看的是个女牙医,非常温柔。 可是由于我的是千年牙垢,洗牙可是大工程。整个过程至少一小时半,我张嘴张得全身酸痛。加上那些各种各样的仪器在我的嘴里发出各种各样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我即使穿着长袖外套仍觉得寒气攻心。那一个小时半仿佛过了几个世纪,可怜的护士除了得帮我抽嘴角的口水,还得帮我抹眼角的泪水……

洗完牙,女牙医语重心长地劝我半年后再来见她。“以后每一年都洗牙就不会痛啦~”我对她苦笑。届时再说吧~

至今七个小时过去了,牙根非常敏感不说,我吃东西仍然双颊肌肉酸痛。

唉,牙医……我知道你们是为我们好,只是……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