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ly 2013

邮购初体验(续集)

上一回我谈起我的邮购初体验,邮购货物分为两批,第一批收到后我已经兴致勃勃地在这儿分享,却不知好戏在后头。

话说我四月五号已经收到Threadless的电邮,告知我邮包已经寄出,预计我可以在四月尾或最迟五月十日就可以收到了。结果我等呀等,等呀等的,到了五月二十一日我的邮包仍不见踪影,我心想难道死鬼Threadless让我尝一尝甜头后就立刻骗走我的美金40元?

为了印证,我就给他们写了封电邮。他们的客户服务态度一流,工作人员(Threadless Help Ambassador) Crystal二十四小时内已经给我回复。虽然只是普通邮寄(此公司暂时没有提供海外速递服务),但他们肯定了美国邮局已经把邮包寄离美国,并给我一个编号,好让我可以尝试向马来西亚邮政局咨询。

我到POS Malaysia的网站找来找去,就是找不着online tracking的方法,于是最后决定给他们打电话。接听的是一名女士。
我问:“我有一个两个月前从美国寄来的邮包至今仍未收到,是否有什么法子可以查一查出了什么事故?”
她说:"tak boleh"
我说:“美国那方有给我一个编号。”
她说:"Itu bukan poslaju, tak boleh track"
我问:“如果我给你我的名字呢?”
她说:"tak boleh"
我问:“如果我给你我的地址呢?”
她说:"tak boleh"
我问:“我是不是应该去海关局问一问?”
她说:"tak boleh"
我问:“那消费人究竟要怎么样才能问清自己的包裹可有被海关以某种理由扣查或充公?”
她说:"tak boleh"

老天!POS Malaysia何必请接线员当客户服务?让电脑自动回答"tak boleh"就行了呗!我们的邮政和海关系统真是让我百思不解,要是完全没有透明度,要怎么预防害群之马把消费人的包裹占为己有呢?

我在自己国家的邮政局碰了钉子,只好硬着头皮再给Crystal写信,要求他让美国邮局查一查是否卡在大马海关。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已经习惯了发展中国家的低效率,还是他们懒得和他国邮局沟通,反正Crystal说:"Oh no! At this point, we have to assume the order was lost in transit."她让我选择退款、Threadless credit或是从新给我寄上我原本订购的T恤。我还是选择了后者。

几天后Crystal告诉我其中一件已经断货,问我可要另选一个款式,或是Threadless credit,或是退款。我还是笃定地另选一件。最终,我在五月二十九日收到了Threadless证实把新邮包寄出的电邮,说Expected delivery is between June 14 & June 28, but no later than July 12,他们还给我送上十元美金的e固本,以示道歉的诚意呢!一眨眼已经是七月,我以为我的邮购包裹应该是“冬瓜水”了。心里暗自嘀咕,当以美金四十元买个教训就是了,什么鬼邮购!


今天回家看见包裹就放在饭桌上,"Smallish Bag. Big Ideas Inside",四十美元失而复反,兴奋得什么似的,赶紧打开包裹,把衣服排在床上拍照。薇和我等了几个月的Life of Pie终于来啦~

这么一来,我对邮购的信心虽没有significantly increased,但我对Threadless这家公司的诚信与服务非常满意,以后应该会成为常客吧?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Only trust the big big company, like Amazon etc...

Ying Ying 盈盈 said...

Amazon don't send to Malaysia, else I would have bought a few Sheldon's T-shirt by now. :p

薇薇 said...

think it's not threadless punya problem, it's our POS malaysia mia problem.
i buy from threadless and society6 a few times pun no problem before.

Ying Ying 盈盈 said...

yaloh, it's all POS Malaysia punya pa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