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ugust 2013

A Secret Introvert

那天在朋友的FB post看见这“23 Signs You Are Secretly An Introvert", 我发出了会心的一笑。我至少中了四分之三(却也偷偷庆幸自己没有全中。小学时候老师爱谈中庸,我觉得那是人性中近乎不可能的事,却也相信这是我穷这一生人必须学习修炼的事。四分之三,过之。)

我小时候对于人生的意义、对于世间一切真真假假想得很多,小学时候还曾经差点儿走火入魔了,特别怪胎。不过,我一生人总是幸运。我没有对任何成人谈起,却在仍然无知的时候选择了对的管道,在书堆中找到了依靠。过后又因为音乐、因为文学、因为前人的一些伟大宗旨,我把钻牛角尖的精力放在砥砺琢磨,这就无惊无险走过青春期了。

我并没有停止追问人生的意义,我并没有停止追逐真理。只是,我学会了平衡,平衡寻觅的步伐及矛盾的挣扎。

我想告诉所有正在迷茫中的青少年,别害怕,你一定会找到笃定的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