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May 2024

追星

原本想说,我从不追星。回首一看,其实还竟然是追了不少。

小时候住在怡保,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某一天,爸妈在报章上看见刘文正来怡保会歌迷的新闻,爸爸兴高采烈把我们都载到了会场。我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人很多,最后我们都没看见刘文正,但爸爸好像说看见了蒋光超。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随别人去追星。

第二次追星,就不完全被动了。应该是初中的时候吧,杨阳、赵剑华不知道为什么来大山脚。表姐知道后无比兴奋,决定把我们一班也搞到无比兴奋的小瓜带上,我反正当时也超爱杨阳、赵剑华的,就跟去了。人生第一次现场看羽坛国际巨星打球,真的难忘。

2009年,左麟右李来吉隆坡。由于谭咏麟是我童年几年光景里最爱的歌星之一,而李克勤也一直深受我喜爱,那一年,ex用两张票让我和薇追了两位歌星。也是那一场演唱会,李克勤的现场华丽声线让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升了一级。

2010年,我为了马友友,第一次自己掏腰包,买了张音乐会票和机票到新加坡看Yo-Yo Ma & Silkroad Ensemble,听马友友用大提琴歌唱。只要有马友友,一切物超所值!

2011年,薇买了Duo演唱会DVD,对于陈奕迅Duo现场版的陀飞轮,我只能以惊艳形容。肥臣因Duo正式成为我最喜爱的中文流行乐坛歌星。所以,陈奕迅吉隆坡Duo世界巡回演唱会,我们扑去了。陈奕迅的现场演唱感染力天下无双。

2014年肥臣来槟城。我以“看过了”为由不想去,薇送了我一张票,我们又看了Eason's Life。没记错的话,是这场演唱会吧,演唱会后我和薇留在现场看工作人员收拾,薇看见June,向他狂喊打招呼。哈哈,她是最忠实歌迷,E臣的音乐班底她也认识欣赏。

2016年,再次为了马友友飞一趟新加坡看SSO Gala: Yo-Yo Ma & The Silk Road Ensemble。那一次,不止看了马友友,还被吴彤圈粉!两位音乐家以不同形象各自帅爆表!音乐会完毕我们还找一班音乐家合照。这绝对是我这么多年来最追星的举动了。

2019年,托Bong的福,我们到香港红馆看了《學友 · 經典 - 香港站 · 再見篇 A Classic Tour》,口口声声说自己不算歌迷,可是encore完毕还随着大家到体育馆外头等学友出来说再见,再目送他的车远去……

2023年5月,陈奕迅把Fear and Dreams带来吉隆坡。我们为了抢票,排了阵、plan了strategy……最后“得個桔”。所幸,美美遇贵人,演唱会几天前竟然买到了票。在我心目中,陈奕迅是中文流行乐坛唱现场唱得最令人感动的歌星。他唱歌的意境和韵味,总是把我唱得徘徊于哭的边缘,莫名感动。

2023年8月,张学友60+也来KL了。想想,歌神六十多岁了,听得一场是一场,于是大家又“扑飞”了。又是排了各种阵容抢票,结果又是扑个空。最后又是靠美美的超级好运气,又临时买到了几张票,成功看了歌神华丽诚恳心思满分的60+演唱会。

今年,在我迷上Vir Das的第三个月,他宣布了KL的一场单人喜剧。我一面开会一面“扑飞”,花了近一个小时买到了Mind Fool第六排的票,满怀期待的兴奋心情从成功购票的那一天起不曾退烧。这将是我第一次现场看 stand-up comedy呢。对好多身边朋友而言,这不算追星。什么星呢?呵呵。在大马,他可能没什么知名度,人家可是印度目前最成功的英语单口喜剧演员

Be stupid, just once, really often. Because when you embrace the stupidity in your life, you really live. 追星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