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ne 2011

Super 8

Super 8 一口气点了我的几个死穴:
1. Steven Speilberg - 任何电影海报,只要加上这位天才电影人的名字,必定可以轻易把我骗进戏院。如果有一天外星人跑来我家求我给意见,说要把Hollywood铲平,只想留下两个电影人,让一切从新开始,我一定会说,留下Steven Spielberg和Walt Disney吧(我本来想说只留下一个人的,但想来想去,我毕竟还是不舍得Disney那一支的娱乐文化。)
2. 科幻 - 我是科幻题材的死忠支持者。写得好的科幻小说、拍得好的科幻电影,有时候好比哲学入门,那是让你禁不住思考着那些未知……
3. J. J. Abrams - 老实说,我从来不是他的影迷,在Star Trek之前我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曾听过。然而,自从他把那个渐显疲态的老题材搞得有声有色、神采飞扬、精彩万分后,我一直想知道他还有多少板斧,还能够给我们多少惊喜……
4. Dakota Fanning(别误会, 我绝对知道女主角是Elle Fanning)- 自从Taken开始,我就爱上她了。她是天生的演员,有一种令人无法抽开视线的魅力,叫人随着她的角色的喜怒哀乐而微笑、叹息、流泪……为此,我很想知道,演绎细胞是不是遗传的,Elle Fanning是不是也如她姐姐在镜头前不容忽视的charisma。

以上四点再加上现在Citibank和TGV合作的buy 1 free 1 promotion,我实在找不到不去戏院看这部电影的理由。

这部电影究竟有多好看呢?
如果你和我一样缅怀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浪漫(以及Steven Spielberg式的天真单纯),如果你也认为科幻电影的故事远比CGI来得重要,如果你已经对super heroes电影有了审美疲劳,你一定会爱上这部电影。
如果你怀念那段远去的岁月,怀念那个仍然有梦想有热血有坚持有执著的自己,怀念那一段纯真的初恋,怀念志同道合而称兄道弟又绝无利益关系考量的友情,你一定会爱上这部电影。
如果你会单单因为“爱”这个主题而感动,你一定会爱上这部电影。

去电影院看吧,去坐在那黑漆漆的空间仰望大荧幕,去缅怀过去也好(给七字辈或更老的),去窥视七十年代末也好(给八字辈或更年轻的),去体会导演简单却有力的叙事能力也好,去看年轻演员们的出众演技和魅力也好(应该真的有演绎基因这一回事吧,Elle Fanning绝对不比姐姐逊色!老天,你看她那会说话的眼睛!!而Joel Courtney,哎哟,这小孩怎么能这么轻易地以爱与痛牵引着我的情绪? ),甚至是单纯的为了娱乐也好,去电影院看吧,有一些电影是属于大荧幕的。

(剧终后别急着离场,Charles这‘大导演’的"The Case"方要上映!而且,过后你别忘了随着My Sharona轻快节奏边唱边摇 )

1 comment:

薇薇 said...

a lot of ppl say super 8 not good, but i think it's really good :)

and i like my shar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