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14

DIY玻璃小屋制作心得(一)

由于身边有个淘宝agent,最近我常常中淘宝毒……


话说有一天我随意到淘宝网去瞧瞧,无意中看见DIY玻璃球小屋,好像很梦幻迷人似的。而且,这些小屋都配有声控灯,好像很好玩。虽然手工从来不是我的强项,但挑战自己的极限却一直是我的嗜好。

因定力不够,结果败了一间爱琴海小屋。



我收到小屋时好失望, 空运包裹作得不好,收到时盒子已经扁了。打开一看,那玻璃球果然碎了。向我的淘宝agent投诉,她为我讨了个免费补货,不过由于这是中国网购,厂商只免费把赔偿的货物送到中国,海运/空运费得自付。我不愿意多给空运费,于是打算一边做小屋,一边在马来西亚物色适当的器皿。

碎成一片

我把小屋带到办公室去,想要在午休时间一天一点地完成它。不过,有时候按捺不住,还会偷偷粘上一两样小物件。

第一天花了三十分钟把墙、窗、地板、阳台都搭建起来。洋洋得意的,觉得比想象中容易多了。


第二天,仅十分钟就把栏杆、楼梯、灯泡都装上啦~


主要结构装上后,接下去的步骤就很考功夫了。我花了好几天,弄了几粒小枕头,再把沙发和茶几给完成。


接下去是把床黏上。被单、床垫都是一个个作的哦!


把小珠子一个个黏在小钮扣上,再把两支小铁枝弄弯、黏上,这就成了沙滩上的小桌。


沙滩椅倒相当容易,把几个不同的木片黏上即可。沙滩伞则以纸条剪成细细的,再一条条黏上,又以绳子慢慢的缠在伞柄。


还有厨、灯、风扇、船桨等都是一个个小小部件慢慢的黏成。连我都开始佩服自己的耐心了。



即便是屋旁小树,也是由一根铁支缠上青色纸张弄成树干,再把青色碎纸黏成树状,再加上黄色碎纸弄成花儿模样。


Stay tu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