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October 2008

鲁乃板面

我是道道地地的槟城人。即使在怡保度过了七年的天真岁月,爱上了许多怡保美食,我毕竟还是道道地地的槟城人,时常暗地里觉得槟城的小食才是天下第一。槟城人传统上不吃板面(现在倒是大大小小的小贩中心都有板面乐),因此我从来不是板面的拥护者,即使在怡保时隔壁邻居常给妈妈捧来几碗的板面,我总是偏见地觉得那实在不值一提。对板面的改观,是在我到端洛之后。
端洛巴刹那传统的客家板面以香喷喷的江鱼仔汤底为基,板面是真正手制的,揉打得又韧又有咬劲,上面洒满mani菜(谁知道华文mani菜怎么说?)、香脆江鱼仔、肉碎、木耳。我从此就爱上板面了……
三姨生日的隔天,二姨也带了她的一对儿女到我家,我见热闹,便把一伙儿带到鲁乃(Lunas)吃板面去。这家板面的汤底也很香甜,用料也很传统,面本身虽因不是真正手制而稍微扣了一点分数,但对我而言已是北马数一数二的板面了。
再说,这家店除了卖板面之外,也卖琵琶鸭。同样的,我虽然不爱吃鸭,但这家的琵琶鸭我到不介意一吃再吃。他的琵琶鸭上桌前必定下锅再炸,鸭皮香脆可口,鲁乃烧鸭(不好说是哪一家,但应该大家都知道吧?)根本与之没得比。

贴士:怎么去?从居林到鲁乃大路,唯一一个红绿灯那儿转右,这板面与琵琶鸭就在你左手边。

7 comments:

薇薇 said...

oh, i'm also not a fan of ban mian. but i have to agree that this little stall by road side is really good :D

KiaHooi said...

I'm not a fan of ban mian either, hmm... will want to try this one someday.

Ying Ying 盈盈 said...

KiaHooi, when WeiWei is back in BM, I can bring both of you there (^^)

KiaHooi said...

I'm so blessed! *happie*
thanks ying ying jie!

薇薇 said...

wah.... kia hooi become VIP liao :D

洋晴爸爸 said...

鲁乃不是吃烧鸭出名么?
那里也有板面吃了哦?

Ying Ying 盈盈 said...

威正,是的,出名的是鲁乃烧鸭,但我个人并不喜欢吃。那家板面的琵琶鸭就很赞!下次你回来,我带你去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