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November 2008

快乐颂

丽梅(不好意思,我的Microsoft Pinyin没有你的名字哦!)投诉说我的部落里头的二泉映月令人心情低落。真不好意思,忘了最近身边有许多孕妇,这对胎教实在不好。哈哈!

其实,我在部落上请你听“阿炳的音乐”完全是因为我刚到了他的故乡转一趟。我本身也不是阿炳的歌迷。太悲惨了,与我的性格相差太远。现在,既然孕妇投诉,只好快快改变!

这一次,我想与大家分享七首最让我开心的歌(排名不分先后)。这些歌曲当中,有的提醒我世界美好、有的激励、有的纯粹听了开心:
1. My Favorite Things
2. 红日(李克勤)
3. Blue Danube (Johann Strauss II)
4. 财神到(许冠杰)
5. Jingle Bells
6. Balik Kampung(Sudirman)
7. The Bare Necessities

1. My Favorite Things
基于我对My Favorite Things的感情,虽然上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但这首歌却肯定是榜首。无他,歌曲把我们生活中那些被忽略的小趣味一一放大,把快乐简单化,听了之后,世界变得多么美好。

2. 红日
选这一首歌,并不是因为我喜欢李克勤(我是喜欢他啦),而是因为这首歌歌词激励、音乐简单。无论是哪一个版本,谁都可以跟着哼,哼着“命运就算颠沸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是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累辛酸,更不应舍弃,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哼着哼着,想不快乐也难。

3. Blue Danube
对于许多喜欢古典音乐的人来说,Johann Strauss其实相当不入流的。他是“通俗”的、是“没有深度的”。然而,对我来说,我爱煞了他。他总是以最简单的音符构成最优美的圆舞曲!我可不管什么“深度”。再说,小时候看的卡通片,卡通人物总是在这个音乐下翩翩起舞。这个熟悉的音乐对于我而言,已经成了快乐的代名词。

4. 财神到
注意哦,一定要许冠杰唱的那一首哦!为什么呢?你想想看,新年期间,七早八早,有人突然喊“财神到~~!!”然后很开心的,“财神到、财神到”地唱着,听了实在心花怒放!

5.Jingle Bells
我一向来喜欢圣诞节。那是温馨的季节。而且有很多好看的圣诞卡通,又有很多好听的圣诞歌曲。而最具代表性的,当然非Jingle Bell莫属。只要听见那圣诞铃声丁丁当当地想起,我立刻可以看见飘雪的white christmas。

6. Balik Kampung
所有做过游子的人都知道,只要适逢过年过节,都是回乡好日子。而Hari Raya便是其中一个经典长假,所以,每当Sudirman唱起Balik Kampung时,便是我们balik kampung的季节了。"Balik kampung, oh oh oh, balik kampung"多令人快乐向往!

7. The Bare Necessities
我小时候是Disney宝宝,我们家仨都是看Disney卡通长大的。当然,我们各有各的最爱。我最爱The Jungle Book,薇最爱Robin Hood,恩应该是Toy Story吧(恩,对吗?)?那时候就是爱看Baloo载歌载舞。Baloo唱这首歌时随手拔果子丢入口中、悠闲地滑到河中,让我对“游手好闲”非常憧憬。现在,有时候工作的太忙、活得太盲,我会记起Baloo对我说“The bare necessities of life will come to you,They'll come to you!

朋友,你可有什么快乐的歌曲要和我分享呢?

8 comments:

薇薇 said...

i agree about johann strauss. he must be the world's happiest composer!
at least tom and jerry think so :P

Ying Ying 盈盈 said...

ya, love him!

oh, not only that. long long time ago, there's a paint (can't remember the brand) advertisement using blue danube as theme song too but I know there's a white pussy cat dancing in the tune (^^)

阿思 said...

突然间想不起, 但是我与凯俐的快乐·歌是you are my sunshine的儿歌。 你知道, 我喜欢阳光嘛, 连凯来也喜欢这首歌。 嘻嘻。

丽梅? 也是我认识的丽梅吗? 小我们一岁, 现在也是在英国的丽梅吗? 怀孕了吗?

Ying Ying 盈盈 said...

阿思,对,我也很喜欢you are my sunshine这首歌。这首歌要笑着唱才长得出的!(^^)

我说的这个丽梅是和我们同年,华乐团的。认识吗?

薇薇 said...

你的“财神到”让我很希望新年快到啊!

Ying Ying 盈盈 said...

薇,做人真难。那天丽梅投诉我部落里的音乐令人伤感,你就‘怨’我让你希望新年快到。看来,是时候换歌了……

薇薇 said...

好心你啦,又不是真的怨你。只是真的很像新年到了

Anonymous said...

阿盈, 原来"孕妇一句话,胜读十年书"... 实在太太太太太感动!!!!!

不过,又想引用微微的上一句,好心你啦,又不是真的怨你。kiak! kiak! kiak! kiak! kiak!

我的名字只有在中文繁体才有.

咳... 怨不得我祖父老人家,只有把箭头指向算命的那家伙.

孋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