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February 2009

期待--美丽的广西

自从在Air Asia的网站定了飞往桂林的飞机票后,我和薇之间最常有的对话,就是“为什么大家都不卖广西的旅游书籍?”、“不去德天瀑布会不会后悔?”、我们第一晚住阳朔好不好?”、“贺州好像很好玩?”、“一定要看印象刘三姐”……

小时候读书,不是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吗?然而,我对广西的印象一直就仅停留在那甲天下的山水而已。读书的时候,我一直憧憬着到世界各地流浪。也别说别个国家,就中国这一片广大土地,桂林既不如西藏、新疆、云南、四川、山西那么让我牵肠肚挂,也不如丝绸之路、西安、北京那么让我想要阅读体会品尝。桂林的山水,给我的印象是平面的、没有灵魂的。

后来看了The Painted Veil,才发觉广西的山水不是甲天下那么简单,那是灵秀的山河,孕育着刻苦耐劳的一代并且暗藏山水间抹不去的如情似梦风情。后来发现了灵渠,才发觉自己孤闻寡陋,桂林这么一座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如果说没有灵魂,那一定只是因为过客被自己的傲慢蒙了双眼。

我赖教科书以“甲天下的山水”蒙蔽了我,现在正勤补以往知识的不足。这么一来,便无可抑制的爱上了广西那细腻优雅的水墨画……







2 comments:

薇薇 said...

如果不是你告诉我灵渠这条运河,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呢!
很期待~

Ying Ying 盈盈 said...

这得归功于history chann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