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February 2009

Ecco Cafe

在所有我的旅游地图上,美食,一直是我会格外注意的。有时候,也不是坚持着上佳美味,但是,我喜欢一种挥不去的、淡淡的漂泊的味道, 有或是一种深根蒂固的生活的味道。

昨天,我和美美依了别人的介绍,到背包客聚集的牛干冬(Chulia Street)寻宝。这一次,为的是卖自制意大利麵食的Ecco cafe。
在牛干冬一众战前建筑物当中,这家小店也不怎么起眼。然而,在老板慢慢耕耘之下,倒也口碑不错,至少在每人手握一本Lonely Planet的背包客当中,这可是名店了!

我们十一点半左右到达,已有一桌本地人在吃着午餐了。厨房内有两位厨师,在店面紧张着的,是一位年轻的小胖。我问他是不是可以到厨房拍照?他进去问了老板,很有礼貌的说:“对不起,今天很忙,不行,下次再进来拍照,好吗?” 果然,我们点了食物不久,许多外国游客开始陆陆续续出现。小胖跑进跑出的,又点菜、又榨果汁、又泡咖啡、又端上食物、又结帐……忙得不可开交,我们乘他稍微喘息时问他老板怎么不多请一个人,方知今天有人病倒了,今天的忙碌是异常的。

食物与饮料久久没端上,我们也自得其乐。反正这家咖啡店格局的小餐厅有一种说不出的怀旧气氛、在这儿消磨时光,倒也写意得很。想象夜间轻柔音乐飘扬、柔柔灯光照在墙上的画上,品一杯现磨咖啡……这绝对是每一位漂泊客愿意驻留的地方。

再说,我们来这儿之前听说了老板坚持食物品质,这小店的面条面包浆料皆为主厨亲制,做好了心理准备,也就不介意了。不是说慢功出细货吗?(我最赞成蔡澜所说的,生活步伐慢的地方,食物通常比较好吃。生活步伐紧张的地方吃的烘面包是用烘面包机几秒内‘叮’出来的,生活步伐缓慢的地方吃的烘面包是放在火炭上慢慢烤的。我又听薇说她的新加坡同事来槟城旅行后回新加坡大有感触“新加坡小贩的食物是早就煮好的,顾客点了就弄热;槟城小贩是把新鲜食材都摆在摊子上,顾客点了就一分一分开始煮,甭说人家槟城会是美食天堂啦!”)

回到正题,我们点了一份spicy chicken pizza,一碟pasta,一篮garlic bread,一杯现磨咖啡,一杯橙汁。老实说,我们那碟pasta非常让人失望(Ecco Cafe的招牌pasta当天缺货),面条全都黏在一块儿,或许是人手不足,煮得太仓促的原因吧?那pizza就很正点,皮薄香脆用料又多。Garlic bread是我喜欢的煮法,那种吃了不可以对人呼气的浓浓蒜香!橙汁绝没有偷工减料,我亲眼看见小胖把两粒橙丢进榨果汁机的。现磨咖啡也很香浓(但是RM5有一点贵啦),我还看见他们用的是dutch lady鲜奶。哈哈,总之食物绝没偷工减料啦!
Ecco Cafe的食物好吃吗?中上(如果不是那碟pasta,应该高分一点点)。
我会再到Ecco Cafe吗?会的 (还有这么多看起来很‘好料’的食物没尝呢!)。
我会介绍朋友来吗?会的,晚间在此消磨时光该有多写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