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爱莫能助的感觉……

读大学的时候,有一位junior以“无法忍受那种爱莫能助的感觉”而放弃了医学系。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我却觉得一点也不难理解。
和他一样,我也讨厌那种爱莫能助的感觉,或是说,害怕面对那种无法帮助眼前人的压迫……

这几天,我一直处在这样的挣扎当中。我们这几个月来一直忙得很,然而这几天,我身边的人们开始有点儿忙得超乎他们所能忍受的极限了、忙昏了、盲了……我很想一口气帮他们解决一切,但是我知道有一些事不是一朝一暮便能解决的。我希望我可以把自己的坚韧、勇气、无尽及永远的快乐分给他们,但是我显然寻不着方法。于是,我一直穷急着,开始有点儿钻牛角尖了、开始有点儿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leader……老板应该是看我有点儿走火入魔了吧?拉我去辅导。(我总是庆幸有这么一个mentor,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总是及时地,像救世主般的出现面前。)心情是舒坦了不少。只是,爱莫能助的感觉仍然挥之不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