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09

在那看不见的一公里

今天,七早八早就到槟城Padang Polo去。为的,便是St Nicholas' Home主办的Walk For Sight Charity Walk。

老实说,主办当局的准备相当差,散乱无章的。 然而,无阻我们一行人高昂的兴致。

全程为2.3公里,但我们为了让大家都得以体验盲人在路上走的滋味,决定走了一半的路程便换人导盲。

一开始时,由我导盲。我当然可以轻松的开玩笑、甚至相约另一对朋友赛跑(当然,只是说说而已)。然而,半个路程过去了,当终于轮到我把眼罩蒙上,我终于开始明白那种莫名的恐慌。

突然之间,没有了方向,脑袋突然没有了可以分的图像,其他感官又没做好准备,脑袋与心海一片混乱。我要经过了好一段时间的调适,方才找到了放开心怀、以平时的步伐迈步向前的勇气。

在那一霎那,身边导盲的朋友顿间成为世间唯一的依靠,唯有100%的信赖、将生命交付于旁人,你方能顺畅无阻的走完全程。

人生,不也如此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