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June 2009

客家欢

早听说过了槟岛Bawasah Road有家非常不错的客家菜馆,但每次都因各种无法预知的缘故而取消。这个星期六终于趁空挡,提起相机吃午餐去!

槟城的客家人不少,但客家菜肴却鲜少登上槟城美食地图。(我在槟城唯一的客家食物回忆,便是阿依淡极乐寺山脚下外公最爱吃的那一档客家面)。Hakka Connexion (客家欢)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

客家欢是家战前老店,店面很小。装修朴实无华。卫生且有家的味道。正是那种可以轻易赢得我心的店。我带着相机到客家欢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我听说了里头有个小型博物馆。不幸的,现在正在装修。我只好专心品尝食物了。

美美和雪萍点了客家面。卖相不错。我偷吃了几口,味道相当正宗。不过,可能现代人都比较注重健康吧,这客家面不太油哦!

而我呢,我当然是点了擂茶(对我而言,擂茶和客家菜肴仿佛是画上等号的)。点菜时我对老板说我要超小碗的饭,他还是给我这么老大一碗。客观的来说,这擂茶其实做得不错。不过,爱敏妈妈的珠玉在前,恕我无法把这碟擂茶赞上天。没尝过擂茶的人,这其实是个不错的去处。

我们还点了一碗酿豆腐(不吃酿豆腐怎算是吃客家菜?),有猪筋丸的哦!(下次一定要带我的妈妈来试试,自从搬来槟城后,我们就很少吃猪筋丸了。)在槟城,客家欢的酿豆腐水准真的是算很不错的!
由于我们人数有限,无法点太多的食物。猪脚醋、炸水饺等都没有机会尝尝呢!两碗客家面、一碟擂茶、一碗酿豆腐、两杯豆蔻、一碗腐竹薏米,只需马币十九元,相当经济实惠的。要是你偶尔也想尝尝各个籍贯的传统食物,客家欢是个不错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