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09

循序而渐进的浪漫

今天,又有人说起Law Of Attraction了。老实说,我可是忠实支持者。从小到大,我都发觉,只要我渴望得到的、用心争取的,我都必定会成功。然而,我有个我至今无法解决的问题:我要的不多。

知足常乐是我的座右铭。我时常觉得自己像个胸无大志的小女人,最让我开心快乐的事都可以在我每日生活中的每一个小小趣味中找寻。有时候,我无法想象我还可以做些什么使我比现在更加快乐……为这,曾经有一段日子我非常懊恼,我常常自问,是不是该来个paradigm shift,使自己更为积极。

打个比方,我时常遇见这样的窘境:
人家问:如果你有一百万,好吗?
我说:好呀!
人家问:如果我教你怎样赚一百万,好吗?
我说:好呀!
人家再问:我现在教你怎样在一个月内赚一百万,好吗?
我就愣住了……
不是不好,我就知道我这一生人必定会成为百万富翁的(别笑,我真的觉得自己的运气这么好,变不了百万富翁才怪~)。然而,我想不到有什么理由我非要立刻成为百万富翁不可。

今天,当朋友再次说起Law Of Attraction时,却把平时人们‘自我催眠’时所说的:“我想……、我要……”换成:“我正朝着……前进、我正向……迈进”,我突然之间松了口气,有种顿悟的感觉。是的,我以我的步伐前进,有何不可?

从槟城到莫斯科有人喜欢乘飞机,我却觉得乘火车最浪漫。有何不可?

我发觉我最爱的是过程,其次才是结果。就如以前在华乐团,我真正享受的,其实是每天风雨无阻地走上四楼练习,与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目标奋斗,享受每一次寻找到每一首曲子精髓的喜悦,享受我们在台上那无法抹去的默契。如果我们一报名,隔天去比赛就拿下冠军,那个冠军就完全没有美丽回忆可言,对我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有些人喜欢一步登天,我应该原谅自己喜欢循序而渐进的浪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