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November 2009

This Is It

薇薇恩恩一定纳闷了很久,“大姐怎么还不写This Is It?”
是的,他们俩分别在自己的部落里写了观后感,他们也深信我一定也会写下这么一篇,我忙了一个星期,今天,我们姐弟仨终于分别以This Is It做标题各写了一篇。


就像薇所说的,这明明是骗钱的事,但,在我生日那天,我正是明知道被骗钱也“傻傻”到电影院去。无他,就是为了MJ。

和薇及恩相比,我根本不是歌迷。也因为如此,我相信自己是更为中肯的。和许多人一样,我也不喜欢他的外表,我也不喜欢他的歌声。但是我没有办法否认,当他站在舞台上,他就是有那种慑人的魅力,让你无法不承认,他确确实实是世界上最棒的entertainer。

媒体总是把他描绘成苍白、无力、病态的怪人,老实说,我们不都瞧不起媒体描绘的那个MJ吗?可是,你想想,他们,真的认识他吗?我们总是很奇怪的、轻易的相信媒体给我们说的故事。可是,我们总是忘记,我们既不是当事人,也不是他生命中重要的人,更不是他身边任何一号人物,我们知道些什么?我们凭什么给他判罪?我们凭什么瞧不起他呢?很多年前我已经学会把那些我所不知道的“事实”摆一边,放下一切成见,纯粹的以欣赏演唱会的眼光欣赏他在舞台上的精湛。

This Is It电影刚开始不久,我有一点疑惑自己是不是选错了影片作为我庆祝自己生日的方式。那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心情,在黑漆漆的戏院内得慢慢地调节。是同情那些舞蹈员、是感慨可能我有生之年再没有第二个同等的entertainer、是遗憾自己不曾看过现场的MJ演唱会、是惋惜一场更棒的演唱会最终没有成为事实、是为现今世界乐坛觉得悲哀。这位被大家视为过气的“老”歌手在保留实力的彩排内让我们看见先今当红歌手们所没有的精湛与震撼。影片缓缓地铺开来,我嘴角开始挂起笑意。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原来还有这么多新意。They Don't Care About Us的概念好像很有型、Smooth Criminal的新MTV有一班老演员助阵、The Way You Make Me Feel的音乐竟然比舞台更有画面、Thriller(我们几时有得看3D的?)这么趣味怏然、Beat It仍然神采飞扬、Earth Song比以前更为震撼……唯一的遗憾是,哪有没有moonwalk的Billie Jean的呀?

我庆幸自己有幸活在有MJ的年代,有一个永恒的轻盈,会常驻我心……

1 comment:

keeyit said...

Indeed, MJ has a series of nice and popular son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