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rch 2010

回母校的孩子长不大

星期一,趁闲来无事,回母校走走看看。
老实说,一踏入校门时,心里还是有点儿忐忑不安,毕竟,上一回进入这个校园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踏入办公室时,还真的有点儿慌,一眼望去,没有半个熟悉的面孔。当然,最后我还是终于碰上了教过我的老师们,大家都别来无恙。奇怪的是老师们都不见老,和我记忆中竟然一模一样。我突然间有一种回到过去的错觉,仿佛我还是那个黄毛小丫头,可以任性撒娇胡作非为……
人们不是说在父母心中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吗?其实在老师们心中亦然。我们依旧是需要他们关怀的学生。老师们怪我住这么近也没回去看他们、怪我消声灭迹了这一段日子、怕我事业心太重、怕我生活不平衡、怕我老来孤苦伶仃……这样的叮咛嘱咐听了心中暖暖的。

朋友们,你多久没谢师了呀?

1 comment:

princein said...

很久很久了~~
久得我已经忘记了老师的样貌和名字~~
呵,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