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March 2010

Julie and Julia


终于看了Julie & Julia。"Is there anything better than butter?" Julie把一大块一大块的牛油丢入平底锅时,Julia应该会同意吧?她说"you can never have too much butter."我举手举脚同意。爱上Julie和Julia。

想看这部电影当然不是因为Julia Child或Julie Powell。我在看这部电影之前对她们俩一无所知。最重要的原因是,Meryl Streep是我自小的偶像,Amy Adams是我继Meg Ryan之后最喜欢的甜心。这部片是我绝不会错过的。

剧本以两本自传做蓝本。一本是Julie Powell的《Julie and Julia: 365 Days, 524 Recipes, 1 Tiny Apartment Kitchen》,另一本是Julia Child的《My Life in France》。改天找找这两本原本来瞧瞧,应该是有趣的紧的。

Julie Powell是个日子过得混混浊浊的纽约公务员,为了自己这一生人从未完成一件大事而耿耿于怀,于是决定用一年365天的时间完成Julia Child的524个食谱并写下部落格。Julia Child的一生因而被带出。Julia Child是刚刚到巴黎报到的无聊家庭主妇,由于自己非常爱吃,决定到Cordon Bleu cooking school学习烹饪。由于她那不服输的性格,她在第一次在一众厨师们面前出丑后她就回家苦练基本功,竟然就这样的,开始了自己不平凡的一生。

Meryl Streep把那个对生活充满热忱的Julia Child演得非常有喜剧感,一出现就把所有的镜头都给抢去了。

电影把那一碟碟菜肴如boeuf bourguignon, sole meuniere, trussed chickens说得像传奇一样伟大,让我不禁向往那一个美好的50年代,那个牛油猪油万岁,没有人理会胆固醇的年代。

突然间有个冲动,想为妈妈的菜谱写一个部落格……

2 comments:

薇薇 said...

i've wanted to watch this movie for some time! I'm gg to watch this at home :)

Ying Ying 盈盈 said...

haha, where got time? ;p
BTW, even En loves this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