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March 2010

跳跃的公主

这年头,大家都爱向Disney找渣,说它江郎才尽、缺欠新意。然而,我毕竟是看Disney卡通和电影长大的,对之有着浓浓的情意结,我才不理别人怎么说,有新卡通一定要捧场。上一回错过了电影院的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当然要找DVD弥补。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是久违了的真正2D手绘卡通。在大家竞相以CGI吸引观众的当儿,这样的返璞归真对我而言非常讨喜,爱煞了它的色彩缤纷,当然,也因为那让人禁不住舞动脚板的音乐。

故事虽然躲不开happily ever after的结局,然而,有别于那些终日希望“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的公主们,在“意外”嫁给王子之前,Tiana是积极刻苦耐劳追求自己梦想的New Orleans黑人女孩。她的梦想(那场化为海报色彩的歌舞)热情而真切,想来安徒生可能会更爱这个版本。
和所有Disney的卡通一样,那些动物配角总是比主角令人喜爱,这一次有只爱吹喇叭的可爱鳄鱼Louis(奇怪,Disney里的鳄鱼总是可爱异常,你还记得Peter Pan里那只立志要吃掉Captain Hook的Tick-Tock吗?)和一只爱上星星"Evangeline"的多情种子萤火虫Ray把电影弄得趣味怏然。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虽然不会像The Lion King成为卡通划时代里程碑,但看过的人都应该会记得这么一个积极轻松活泼的欢快纯真时光。

2 comments:

泽灵 said...

其实我较喜欢2D手绘卡通.好怀念哦...真的好旧没看电影了,现在的我是不可能有时间看完整部戏的了.等凯升再大点吧,可以一起看!

Ying Ying 盈盈 said...

呵呵,多好,以后有孩子陪你看一部又一部的卡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