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y 2010

诠释塞车


以前在端洛的时候,威正总是笑说这儿的老师真可怜。学生要是问“老师老师,塞车是什么意思?”老师还真难解释。

“塞车就是车子排成车龙。”
“为什么车子要拍成车龙?”
“因为车子都不能走动。”
“为什么车子都不走呢?”
“因为车子太多了”
“为什么车子太多就不能走呢?”
“……”

以前,在一个只有一条大街的小镇上,我们时常听威正很夸大的自言自语模仿师生对话,然后大家笑成一团。
是的,在那个只有一条大街的小镇上,我们的快乐就如镇上的人与物一样,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以后,每一次在不可能塞车的地方给我碰上塞车,我就会无缘无故的想起那段日子……

4 comments:

princein said...

看了这篇文,也让我想起当年去端洛找你的往事,呵呵~~

Ying Ying 盈盈 said...

呵呵,子进,十多年前的事了……
最近可好?你一直不愿说的事都解决了吗?

princein said...

是啊,时日如飞,岁月如流,转眼间,很多事情都成了往事啦~~

盈盈,谢谢你的关心。
有些事情我不说,
不是不想说,
只是不想让别人也担心。

事情没有解决,
但近两个月我都过得很好,
比新年前后那些日子好多了。

再一次,感激你的关心,
这对我而言,代表着很多很多...

洋晴爸爸 said...

刚刚耳朵开始痒,原来我又被人提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