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May 2010

新加坡之旅(三):叙旧

都是一班好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了。当中两位还是十年来都没碰过面的呢!自我买了槟城新加坡的往返机票,我就已经和他们说好,一定要见一见面。当然,大家都很赏脸 :)

我们都是一班在端洛度过了青春岁月的青年。出乎意料的没有花大半时间回忆过去,却兴致勃勃地谈着当下与未来。我喜欢这种积极的聚会 :) 也是在这样的聚会下,我们谈起了我们的十周年纪念,大家都兴致高昂地想要让它成为事实。维持超过十年的情谊并不容易,何不庆祝庆祝呢?

汶彦带我们到Bugis Junction 对面的新源记吃晚餐,我一见到门口的人潮就兴奋莫名。这,水准必定不会差到哪里去吧?薇每次投诉新加坡没什么“好料”,这次还不给我找到道地“好料”?要点菜时我才发觉我有幸和三位“半新加坡人”一起第一次光顾。谁为吃而活、谁为活而吃显而易见。:)

这儿著名的是鱼头火锅,天气太热,我们谁都不敢提起要吃火锅的,于是点了同样出名的鱼头咖喱。或许为了迎合新加坡不同国籍的人士的口味,咖喱并不怎么辣,但后劲十足,吃得大家猛飚汗的。
作为名店,少有以几道板斧就打天下的。新源记亦然。除了咖喱鱼头,我们还点了麦片虾、妈蜜排骨(好久都没听见这个名字了,小时候吃粥一定少不了妈蜜)、腐乳青菜和家乡豆腐(也不知究竟是哪里家乡),反正道道精彩。唯一遗憾是顾客太多,我们都不好意思久留聊天。


从新源记走出来,意犹未尽,又到隔一条街光顾阿秋甜品。两家店面装饰得古色古香,感觉上吃甜品非常对味。明明是开了两家店面,照样人山人海。(新加坡难道都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吗?:p)我们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进去找了个位子继续天南地北。
阿秋的选择很多,从最简单的绿豆汤到芒果柚子西米露,应有尽有。我向来不爱吃甜品,于是点了充满童年味道的绿豆汤,清清淡淡的。(幼稚园时负责饮食的aunty最为有创意,我们的点心时常是热薏米配玛丽饼、温开水配原味威化饼等奇奇怪怪的组合,香草绿豆汤顺理成章成为不爱吃甜品的我最喜欢的下午茶)我们当中最勇的要数Yee Thieng了,点了芒果柚子西米露加榴莲。服务员端来时还一幅innocent甜品的样子,但当他拿起汤匙一舀,立刻臭味四溢,吓死人!真不明白新加坡政府为什么禁口香糖却不禁榴莲这种污染空气的水果 :p


大快朵颐后,我们决定多争取一些时间在一起,于是边走边聊地走到下一个地铁站去。就这样子,结束了一段短暂但愉快的跨国聚会。

2 comments:

猪公主 said...

hello~第一次留言!!
阿秋糖水不错吃!
只是店面很窄,多人起来的话就会让人呼吸不到的感觉。。哈哈~

Ying Ying 盈盈 said...

嗨,猪公主,店面其实对我而言不算太窄,只是老板向多赚一点钱,桌椅都排得很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