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May 2010

新加坡之旅(四):Pixar Exibition

聚会时说起我隔天会和薇到Singapore Science Center看Pixar exhibition,朋友们一脸疑惑,或许大家都在想,“Pixar不是做卡通的吗?”哈哈,是的,我体内有个永不言老的小孩,卡通片要逗乐我简直不费吹灰之力,而Pixar简直就是当中的俵俵者。既然恰逢Pixar二十周年纪念展览,我又怎会错过呢?


老实说,看完了整个展览,我还是搞不懂为什么这是“二十周年展览”,(Pixar历史其实自1984年已经正式开始),不过,既然展览趣味怏然、物超所值,为什么是“二十周年”也就不重要了。

整个展览以The Pixar Process作为展览的主题,从故事主体开始、手绘storyboard、几个版本的配音、把storyboard主成短片、art department开始设定故事色彩与感觉……Pixar自Toy Story开始至Up的storyboard、短片、模型等都给搬来了。他们制作非常严谨认真,打个比方,Ratatouille里头的Remy(那只主角老鼠)在电影一出现已经是成年鼠了,但他们为了把它画好并且给它一个真实的背景,展览里展示出那群艺术家们自它婴孩期、几星期大、几个月大、一路画到它成年。

展览厅里不允许拍照,阿薇却以手机偷偷拍了几张足以证明Pixar里头那一群长不大的天才们鬼马有趣的一面(阿薇FB里头的照片),他们制作了很多Toy Story里头玩具们的"X-Ray"相片、以Pixar的卡通人物们拟人化弄成杂志封面(还配上故灵精怪的标题)……想来Pixar必定是着世界上最开心的工作地点之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