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y 2010

新加坡之旅(五):出乎意料

一向来,新加坡给世人的印象是干净、安全、廉洁、高效率……反正所有好的形容词都可以在这个国家用得上。所以,当我从樟宜机场转乘免费巴士到廉价机场开始,我就开始啧啧称奇。

从樟宜机场大厅走下底楼,开始有一种回到八十年代的感觉,虽然仍然干净得近乎一尘不染,但给人一种非常明显的残旧感。巴士站黑黑暗暗的,非常简陋。到了廉价机场,虽然已经开阔光亮,但依然‘简单’得令我吃惊。诺大的大厅,就只有一家M字号快餐和一家convenient shop。

效率比之新加坡其他地方也有一大段距离。我乘的是1710的飞机,四点十分到达机场时check in柜台仍然大排长龙。直到我终于check in,走入departure hall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这些年来,我还是第一次遇见飞机起飞前的十五分钟check in手续还没办完的!

进入departure hall时才稍微像样,然而,那时候我已经没有时间慢慢游览那些免税店了。

第一次,我发觉我们我们偶尔也有比新加坡强的地方。至少,我就很喜欢LCCT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