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une 2010

在Bagan 堕入时光隧道


有人请客,给了几家餐厅供我选择。我生性贪新鲜,当然是选了一家我从未去过的。于是,我们去了Bagan Bar & Restaurant。

由于是weekday,我们到那儿时已经将近七点。刚好是不暗不亮的尴尬时间,我又不好意思扛着三角架在餐厅内走来走去,再加上我还不舍得投资一个external flash,拍起照来就真的很让我失望咯。改天一定要在下午天亮亮的时候再去一次,因为我爱煞了里头温馨的装潢。爱煞那种一不小心就坠入时光隧道的感觉。而时光隧道的另一端,正是我喜欢的浪漫四、五十年代……



这原是一家殖民时期的洋房,改装成restaurant and bar后倚洋房原本的设计分为好几个区域,其中以非常舒适的lounges为主,好几个角落都非常有家的感觉。

Restaurant的部分则注重于宽广的视觉效果,天花板吊得老高老高,还以小灯泡挂满天花板,有一种星星堆满天的浪漫。


Bar就设在整个建筑物的正中央,配上色彩鲜艳的古董地砖,单单走下那个古色古香的白色楼梯就非常有feel了。夜幕低垂后天花板的disco灯开始缓缓旋转,live band的歌声在空中浮动着,一两对情侣或老友在舞池里轻轻摇动,摇着、摇着,就摇到五十年代去了……


我们食量小,两人只点了一人的分量。点了一个appertizer(在餐厅门口碰到的洋人顾客介绍的,坐下来后问服务员,她说那并不在dinner menu里头,但既然有人热力推荐,她就给我准备了一碟),一碗chef recommended的汤(忘了什么名字,反正是有着浓郁的椰浆和lemongrass的味道),一个main course(也是在chef recommendation list上的,应该是salmon teppanyaki吧?很fusion的。鱼肉非常鲜美,最重要是grill了过后依然多汁,鱼肉上淋了不怎么呛的wasabe,再加上那一小杯不正统但很美味的kimchi,赞!),最后再点一个tiramisu。总共百二大洋左右,不算太贵的。


槟城菩提女中对面

18 Jalan Bagan Jermal
10250 Penang


Opening hours :
3pm – 1am (Monday to Thursday)
3pm – 2am (Friday to Sunday)

Tel : 04 2264977

3 comments:

princein said...

看起来不错,在哪里呢?

我在月初也为一个朋友在一间叫Rahsia Bistro的餐厅庆生,环境和情调也很不错,只是食物就比较普通~~

Ying Ying 盈盈 said...

子进,此店在槟城菩提女中对面,在大路上应该看不见这洋房,只有小小一个招牌。

princein said...

OK ok,下一趟会回家,过去转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