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ne 2010

小蓬莱

好一阵子以前,曾经在林金城的部落格上看见他介绍“姓王公司后”的猪肠粉而心动,和薇研究了好久却一直也没行动,只是把它放在心底一角,仿佛随时打算把它给找出来似的。

那天,报章北马版介绍“小蓬莱”咖啡店,立刻唤醒我爸妈脑海里深埋的回忆。原来他们年轻的时候时常光顾“小蓬莱”,也曾经最爱这里的馃角。上个星期,我们一家人特地早醒,为的,就是这“姓王公司后的小蓬莱咖啡店”。

小蓬莱的生意很好,我们到那儿时里里外外都坐满人。食物选择很多,但既然林金城大力推荐、爸妈念念不忘,我们当然是点了炒馃角和猪肠粉。


猪肠粉和炒馃角一直是我喜欢的简单的美味。

小时候上幼稚园时,我最爱的早餐就是卷状的猪肠粉配上油、酱油和芝麻。柔滑清甜中带着简简单单的香味。我喜欢吃完后依然唇齿留香的淡淡米香,混合着似有若无的酱油和芝麻味道……长大了开始学习吃淋上甜酱、辣椒酱和虾膏的猪肠粉,然后爱上这需要培养的品位。浓郁的虾膏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但爱上后肯定上瘾,强烈特性的各酱料互不相冲、相补相承,材料虽然简单,但味道非常有层次。(但,偶尔我还是会怀念比这简单更为简单的美味,偶尔还是会点上一碟油、酱油和芝麻的猪肠粉。)猪肠粉最重要的,当然是那香滑的粉,这一点,小蓬莱前这档猪肠粉绝对一流。至于酱料了嘛,虽然也很好吃,但我最爱的依然是Island Glades云顶餐室的猪肠粉。

炒馃角的版本越变化越多,市面上虽然有许多出名的海鲜炒馃角,但我最爱的,依然是简简单单的馃角加“菜葡”加豆芽加鸡蛋。因为简单,炒得好吃愈是考功夫。小蓬莱前这档炒馃角绝对够火候!


怎么去?
小蓬萊茶室(地址:94C,Lorong Macalister, Palau Pinang)
从Dato Keramat转进Penang Road再转入Burma Road。在第二个junction转左就是'姓王公司后'/Lorong Macalister了

2 comments:

薇薇 said...

I WANT TO EAT!!!!!!
don't care how to go, i just want to EAT!!!!

can't wait to go home!

Ying Ying 盈盈 said...

shout there no use one, come back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