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ne 2010

Krabi之旅(五)- Failure Is Impossible

话说我听闻Tiger Cave Temple山上风景宜人,可以一览Krabi全景,于是对于爬上山顶拍照一直充满期待。
我们到Tiger Cave Temple已经九点多了,太阳很猛。导游虽然也向大家解释登上山顶的路线,但他一幅看死我们做不到的样子。只有一小时半来回1237级楼梯哦,他一直这么强调着!
我二话不说,立刻朝着山顶前进。开始那一段非常难走,梯级很高、很窄,有几段我还得手脚并用、四肢着地才爬得上呢! 再加上受‘奸人所害’,不穿运动鞋穿拖鞋,真是步步艰辛!我们差不多是走50级就停下来喘息一次。到了半途,美美叫我别等她了。
于是,我背着那重甸甸的相机包包在毫无水供的情况下继续前进。有时候在烈日下曝晒,有时候阳光自树丫间照射,真的又热又喘的!半途,好几次我近乎昏眩。只是,我一直提醒自己,华山和老寨山都上过了,这区区1273梯级算得了什么?(其实也不全然正确,华山和老寨山虽然难行,但没有时间限制。这一次路虽没有那么艰难,但就一定要在一小时半内上下这1273级楼梯)。再者,最近读着金刚经,希望自己可以修修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一路提醒自己这些肉体上的煎熬都不是真的,不是我的,不是过去的不是现在的不是未来的(别看我胡说八道,其实连入门都不是,智慧还没开,自我催眠倒是一流)。再说,同行的还有一对德国夫妇,我们就是一路上“已经一半了”“还有三分之一而已”“剩下两百级了”“多五分钟就到了”这样子互相勉励、自我催眠而一起到达峰顶的。


到了峰顶,在water cooler灌了一肚子水,绕着山顶建筑物拍了几张照片,稍微歇一歇就匆匆忙忙走下山了。下到山脚,正好是一小时半。美美问:“上面漂亮吗?”,我说美极了。那一路一心往上爬的经历说起来轻描淡写,但这毕竟是此行最艰难且难忘的。确实是拍了几张美景风景照作为战利品,但最重要的,是那份战胜自己的喜悦和骄傲。

再一次证明,只要是我们真正所想要达成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