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ne 2010

Krabi之旅(六)- 饮食篇

Krabi有别于泰国其他地方,饮食出奇的贵。(一粒Burger King的汉堡包要卖THB180你说贵不贵?)我们因为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一开始倒是被吓了一跳(当然咯,即使在首都曼谷吃东西也是超级便宜的哦!),幸亏带够现金。在这儿我想分享我们那几天吃的食物与价钱,让大家心中有谱,去那儿游玩时就有备无患咯!

1. Wangsai Seafood Restaurant
我们得的士司机‘指引’,说Wangsai Seafood Restaurant是当地人爱去的餐馆,所以我们check in后就立刻步行到这家餐馆吃午餐。餐馆地点一流,海湾风景一览无遗(可惜当天乌云满天,天阴阴的)。
我们也不知道该点些什么食物,就叫服务员介绍。最后点了一碟炸虾、一碟泰国菜(他讲了几遍我还是不知道那是什么菜)、一碗冬炎(很小碗哦,比我平时一人喝的汤还小碗哦)、一碟黄梨饭(食量小,一碟两人吃)和两杯柑汁(想点橙汁的,但送上的是泰国柑汁,既来之则安之,喝吧!)。食物水准中下,只有冬炎还可以。这餐饭,要了我们THB680,以泰国的水准来说真的贵咯!


2. AoNang Seafood Restaurant (First shop at Ao Nang Seafood Street)
这一家最经典。我们下午近四点才吃完午餐,以为晚餐随便吃吃小食就好,晚上八点多无意中发觉这家店门庭若市,环境一流(就在海边哦!),于是没有看菜单、没有看价钱就进去找了一个靠栏杆看海的小桌,然后很豪爽地点一客最小碟的Grill Mixed Seafood。食物送上时我们有点儿意外,就一只花蟹(注意哦,不是螃蟹哦!)、两块鱼肉、两只虾、两只墨鱼、若干蚶(右边相片是我们还没开始吃的时候拍的!)。这一碟,要THB1200!!

3. The Pizza Company(泰国自己的连锁店哦)
我们在Krabi吃最便宜的一餐,就是Krabi Town里的The Pizza Company了(其实Aonang也有啦,但我们到Krabi Town走来走去不知道吃什么好,看到The Pizza Company的promotion很不错,就走进去咯)。我们要了最新上市的套餐,四块鸡翼、一碟pasta和一个BBQ Pork Deluxe Pizza,又点了此连锁店最新的饮料apple blitz和lime blitz,总共THB437。价钱和我们的Pizzahut不相上下,但人家的可是“落足料”,pasta的bacon和面条数量近乎相等,pizza的料覆盖面积很大,料更是又厚又多。再说,口味对我们而言相当新鲜,所以虽然吃快餐,但感觉还不错。

4. Aree Bar Bar Restaurant
我到Krabi前到Trip Advisor游览了一遍,依稀对前三名top rated restaurant的名字有些印象。第一天在AoNang闲逛时就看见了Aree Bar Bar。我们说好了要来尝尝。最后一晚,我们果然依时报道。Aree Bar Bar的食物选择很多,泰式西式都有。我们秉持原则,一定要吃泰餐。点了东炎、green curry、炸鱼(对不起,其实忘了这叫什么鱼了)、炸肉饼(猪肉的)、一粒椰子、一杯mixed fruit juice(还有爱心型的白饭哦!)。吃个半命也吃不完。总共花了THB730。餐厅情调不错,食物也相当美味,价钱还算公道啦~难怪生意这么好。回来后我特地到Trip Advisor给了评语表扬表扬。

5. Cafe at Ao Nang Princeville Resort
Krabi明显是为洋人而设的。大多数的餐厅、咖啡屋、酒店大厅等都没有冷气,全是风扇的天下。从第一天到达Krabi,我们就看中这家咖啡屋,为的,就是冷气!(当然,从外头看来情调还不错)。只是,我们天天‘忙’着晃来晃去,一直都没有机会进去坐坐。最后一天,我们再一次到Ao Nang量土地,天气热得要命,走几步就香汗淋淋,于是决定躲到里头避暑。咖啡水准不值一提,装潢也没有什么特色(让我们愈发怀念Chiang Mai的Sweet Homebake N Coffee),但是冷气为之加了很多分!差一点都不舍得离开了……

3 comments:

薇薇 said...

咖啡看起来不错哦

我今晚刚刚吃完泰国餐

Ying Ying 盈盈 said...

看起来不错因为拍照的人厉害~ :p

薇薇 said...

chey....

always so hao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