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日惹之游荡:Gudeg惊魂


好吧,我承认,这blog post的题目的确有点儿不恰当,然而,这又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话说我们决定雇佣Encik Heru的车子后,他开始很热情地为我们介绍日惹的风土人情和著名景点。我们也很配合的开始问东问西。当然,马来西亚人三句离不开美食,我们当然不会忘记要求Encik Heru带我们去吃最道地的美食。

Encik Heru在送我们到“一千零一夜”的路上开始为我们讲解Gudeg的美味。听他讲解,我可以想象那是全民热爱的第一美食。就等如槟城人的炒猓条一样,那是大家引以为荣的,非分享不可的;又如马来西亚人的nasi lemak,那必定是太美味而且绝对“安全”,非介绍给游客不可的,而且必能赢得任何一个最嘴刁的食客的芳心的。在那一刻,我仿佛已经看见以‘生nangka’焖炒的菜肴,香喷喷的摆在桌上等着我们……

在一千零一夜梳洗、lepak完毕后,我们正式坐上Encik Heru的车子往古城出发,吃gudeg去! 到了目的地,只见整条街都是卖gudeg的,Kota Gudeg可不是盖的!

你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在这么激烈的竞争中,Gudeg如果没有在几百年里循序演变成世界首届一指的美食之一那肯定说不过去了,我万分期待着!!

一踏入店内,只见大家坐在地上用手扒饭,非常传统非常原汁原味的感觉,搞得我食指大动。
大家对着menu一筹莫展,Encik Heru有非常尽责的带我们到食物柜台给我们一一讲解。越听越觉得这个有够特别。真的,快快上菜吧,我等不及了!!

在等着食物的当儿,我们也被千奇百怪的饮料给吸引了,其中五个比较有冒险精神的都点了Soda Gembira。然后乖乖地坐着,等着惊喜。

卖相不错哦~
Gudeg饭先上桌,卖相实在不错。

咬一口菜,咦,的?
不要紧,吃鱼鳔。咦,也是的??
别怕别怕,还有鸡。咦,又是的???
死不了死不了,吃白饭。啊啊啊啊~,还是的????


就在我快要发疯的时候,我的Soda Gembira送上来了!红糖水加练奶,shit! 这不是甜死我??盈盈,一定要冷静冷静!

当我恢复了思考能力,我又想到,既然酸酐加酸梅是甜的,或许负负得正,加了Soda可能会变不甜,于是,我很勇敢的,把那瓶soda往杯里倒,慢慢的、慢慢的……喝一口,咳,负负得正原来不是必然的。

我快要崩溃了!

Encik Heru就坐在我的对面,为了马印的交情,我实在不可以把日惹全民热爱的食物丢在一旁不吃不喝。(你想想看,要是有外地人觉得槟城的炒猓条难以入咽,那对我们将是多么大的打击?)

为此,我只能鼓励自己,一定要坚强。吃着喝着,竟也吃了半碟,喝了半杯。我真的引自己为荣!


Gudeg真的这么难吃吗? 其实也未必。如果你嗜甜如命,或许你会爱上它。试想想,这儿的人是一锅一锅的打包的。看见上图那个美女吗?她手中拿着的就是一整锅的外卖!这么受欢迎,一定有其原因,只是我还未能理解而已……


请你也看:
在日惹(Yogyakarta)游荡
日惹之游荡:一千零一夜
日惹之游荡:化不开的艺术气息
日惹之游荡:Gudeg惊魂
日惹之游荡:Prambanan的寺庙群
日惹之游荡:Sambisari的意外惊喜
日惹之游荡:Hotel Manohara
日惹之游荡:朝思暮想的婆罗浮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