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一位女医生的游学故事

我有一位好朋友,自幼立志要当一位济世为怀的好医生。在年少轻狂的时候,她甚至曾经想过到落后国家当义医的。(不过,遇上命中天子后当然只能打消这念头,组织个大家庭去。)我相信所有认识她的人从来不会怀疑她的医术和医德。

今天和她叙旧,说起她到美国深造的故事。她说自己曾逃课两天去观光(说得很愧疚似的,也不知道普通人逃课当饭吃)。而她观光的地方可神了,去探访医院!!她见我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微微压抑兴奋心情,稍微害羞地解释:"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是家历史悠久的医院,里头的Ether Dome是世上首个以Ether作为麻药的手术台。"为了要证明她不是特别怪异,她还得补上一句:"这医院是有tour的,我刚好碰上。"我不当场踢爆她,但我相信她必定是抱着虔诚的朝圣心情,特地跑到Massachusetts医院假扮成凑巧遇上hospital tour的。
我很好奇,世界上究竟有几个医生身在异国旅游时会舍旅游景点而跑到医院去'观光'?

认识她二十多年了,她还是常常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