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12

旧金山

San Francisco的中文名字,除了直译的“三藩市”外,还有一个我们常用的“旧金山”。我总是喜欢“旧金山”这个浓浓历史色彩的名字。

旧金山这个名字,总让我想起几百年前那些为了梦想而离乡背井的“猪仔”。
他们在浮动地狱上忍受着非人生活,以为可以到达“遍地黄金”的国土;到了‘货不对板’的金山,他们又只得要紧牙根活下去。很难想象,是一种怎样的信念,可以让他们继续地刻苦耐劳,在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开创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

今天的三藩市唐人街,你若一不留神,还以为自己身处香港、澳门呢!

San Francisco City from Twin Peak

旧金山这地方,真是个金山。我喜欢这城市井然有序却又活泼多变的特性,在山坡叠伏的地型上搞个方块城市规划特别有意思,陡斜的街道成为游客叫苦连天又爱又恨的乐趣。你在城中步行,总是惊喜处处,处处惊喜。

Palace of the Fine Art
 
San Francisco Skyli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