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November 2012

关于名牌……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我应该是个超级大闷蛋吧?有谁换了发型、发色,身上带着什么新饰物、新手袋,我发现的几率总是超低的。再加上我对名牌的敏感度极低,即使发现了,也很少会显得特别雀跃,和我谈潮流真的很“无瘾”的。

或许是因为我心中有一把很奇怪的尺,对于衣物我自有一套价值衡量法:撇去通货膨胀不说,以今天的价格衡量,我觉得jeans顶价只值马币八十、T恤顶价只值马币三十,然后,如果衣物剪裁特别合身或质感特别舒适(或印上和Star Wars有关的图案,点中我的死穴),我愿意top up马币三十至五十不等;女性钱包布制的顶价马币五十、皮制的顶价百五、肩袋布制的顶价八十、皮制的顶价两百五,然后如果风格特别出众或我一见钟情,我愿意补上马币五十至八十。你做一做心算就知道,我要么和名牌无缘、要么就只等大减价。我家里的handbag要么是人家送的,要么是薇薇败家后弃之不顾的,我最常用的是在丽江古城里用人民币五元买了个说不定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手绣东巴文手袋,这对我而言才值钱呢!

所以啊,我总是搞不清楚名牌包包、衣物和鞋子的价值,这些不涉及精细手艺(如手表)、高科技(如gadgets)的东西凭什么印了一个盖章就身价百倍?

去年到欧洲时也到过名牌店outlets,不过那时有玩伴,我们倒没有花什么心思在血拼上。这一次到了美国,倒真是叫我大开眼界。

和我们同车的团友们买名牌的宗旨:
一、要买就买那些在马来西亚有名气的,不然买了回大马穿/用也没有人知道你用名牌
二、这儿的价钱比马来西亚便宜约一倍,不买就亏了(奇怪,不是不买就半分不亏吗?)

所以,那些富太们在"outlet day"特别没有心思旅游,一直嚷着要把别处的行程给删了,或是央求导游把观光时间给缩短。反正大家都plan了一套strategy,打算快点儿到达目的地展开攻掠。到了名牌店outlets,大家立刻龙精虎猛,一鼓作气就冲进名牌包包店把墙上架上的大包小包钱包硬币包一扫而空。她们不知怎的让我想起蝗虫,走到哪儿哪儿空。Buying power让人乍舌的同时我还是搞不通,一个人究竟需要几个手提包啊?

不过,她们的疯狂我都懂,你盲目爱上某种事物的时候,逻辑是不存在的。譬如说,你要是把我们姐弟仨丢在一个全和Star Wars有关的outlet,我们一定也是这么疯狂,那时,又轮到富太们对着我们搔后脑了。哈哈!

2 comments:

YinXin said...

真的很喜欢你的文笔,还有游记!
关于名牌,我也有一把怪怪的尺,但偶尔也败家,哈哈 :p

Ying Ying 盈盈 said...

YinXin,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