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y 2013

北越逍遥游(六):Sapa Garden B&B

我是无可药救的lepak至上主义者,所以,去旅行时,要是碰上一家适合lepak的民宿,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地爱上它,甚至不介意稍改行程,增长lepak时间。而Sapa Garden B&B正是完完全全符合我的lepak要求的地方。


花丛簇锦的入口处
我们到Lao Cai只不过早上六点左右。从火车站走出来,Sapa Garden B&B安排的司机已经在那儿迎接我们了。从Lao Cai到沙坝得经过约一小时的山路车程,车上的人都睡了,我却一反常态没睡着,贪婪地看着山路两旁的风景。山路两旁因雨后有薄雾轻覆,显得非常青绿。

由于Sapa Garden B&B并不是位于市镇,我们俩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就忽然间半路下车啦。一下车,两只异常热情的大狗蹦蹦跳跳地迎接我们,给人一种游子和爱狗久别重逢的错觉。美美吓怕了,躲得远远的,我就负责让两条大狗随着我走入民宿范围。

民宿有着欧洲式的建筑物,又有个非常漂亮的院子,在凉风薄雾里显得特别温馨。我一到步,就爱上了。

老板的父母虽然不懂得说英语,却份外亲切。我们到步时老板还没到这家民宿,他爸爸却已经领我们到房间放行李、让我们梳洗去了。我还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担心他要收我半日的住宿费呢,比手划脚说了一阵子,才明白他老人家是要让我们有机会提早休息呢。


我们住的是Peace Room,因为从房间窗口往外看正是院子里的小鸽屋、竹丛和池塘,很禅哦!这家民宿只有三间房,楼上一间是Peace Room,另外一间则是Mountain Room(顾名思义就是看山景的咯~),楼下的是Garden Room,打开窗正是五彩缤纷的院子。


我爱煞了那个院子,静谧的、清幽的。我喜欢坐在亭子里看书、听雨,喜欢看鸽子悠闲地在院子里散步,喜欢看狗儿懒洋洋地睡午觉。











就在这儿吃早餐


 

最让我兴奋的是那壁炉。这些年来也不是没住过有壁炉的酒店民宿,不过,一向来都像是室内设计点子多过实际用途。所以,在这家民宿看见壁炉时也不特别兴奋,直至那个傍晚,当夜幕还没低垂,老板妈妈就开始蹲在壁炉旁起火,叫我这个热带长大的山芭佬兴奋万分!坐在壁炉旁,冲一杯咖啡,看本好书,这就是完美假期咯~











非常贴心的,长期保暖的咖啡 :)

我们在这家民宿吃了两顿早餐和一顿晚餐,早餐不错,可是以亚洲水准很贵(两粒荷包蛋一粒面包一杯咖啡要美金五元哦!)。沙坝位于越南北部,受中华烹调的影响很深,晚餐的五个菜肴感觉都很像中菜。分量很大,两人美金二十元倒不算太贵。


总的来说,从住宿的观点来看,这家民宿一流,价钱也合理(一晚五十元美金)。至于食物方面,这家庭小菜对东南亚情结作祟的外来人或许特别,对我们东南亚人来说实在是普普通通而已。你要是懒惰走两公里去市区吃晚餐,吃吃也无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