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May 2013

北越逍遥游(七):Viethouse


虽然Finnegans Hotel服务真的很好,可是我们想要找一家比较新颖舒适的酒店,所以在河内的第一天,我们在街头lepak时就很认真地在物色酒店了。

我们在Hang Gai Street附近看上这家小酒店,店面小小的,装饰得非常温馨。

走进小酒店探个究竟,里头布置得非常简易而温暖,而且漫溢着咖啡香。有个客人坐在客厅里看书、喝咖啡,很写意的感觉。

老板是位文雅的德国美女。并不过度热情,却也不如想象中的德国人冷漠。她对于自己的酒店有着绝对的骄傲,热切地带我们去参观两个不同级别的客房。由于是河内典型高窄店,这小酒店每层楼之有一间客房,小资的奢华呢!屋客房都漆上全白,都有着落地窗,都给人一种洁白明亮的舒适感。

我们向她询问几天后是否还有空房,并和她讨价还价,最后她给了我们不错的优惠。问她需不需要先给订金时,她必是读懂了我们写在脸上的满意,于是信心满满地说不必了,“你们必定会回来”,她笑着说。

我们从下龙湾回来,终于入住Viethouse。我们饿了,check in时体贴的老板给我们冲了两杯香浓cappucino配上几支香浓巧克力饼条。填了肚子才领行李回房间。我们入住顶楼,楼梯窗前可以俯视还剑湖。





隔天早上,我特地起得早,想要在露台看日出,看朝阳轻轻洒在老屋子的屋顶上。不过,我们在河内的那几天都是烟霾笼罩,日出看不成,但晨曦里的老街特别有味道。我想象自己有时间坐在这凉风习习的露台上素描,那该多美妙。

Photoshop成素描的老街清晨照片

梳洗后,我们到底楼客厅吃了老板特地为我们准备的丰富早餐。老板太看得起我们,弄了一桌的食物,可怜我们最终还是辜负了她。至少还剩下一半的食物没吃完呢。

吃完早餐就乘的士到机场,启程回家啦~







临别和老板合照留念
小酒店躲在幽静的小巷,但只要几步路就可以到达热闹的老街中心。地点可谓一流。
由于是一家新开不久的小酒家,房间舒适新颖,服务贴心。
价钱严格来说也不贵,一晚五十美金,这丰富早餐一人也只不过七美元(在河内算便宜咯~)

如果你想要到河内游玩,这家Viethouse我是大力推荐的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