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北越逍遥游(五):Finnegans Hotel

Finnegans Hotel是家在Tripadvisor上极富盛名的小酒店。小酒店位于Old Quarters一条比较脏乱的老街上,基本上标准间只比LCCT Tune Hotel大不了多少(不过有免费wifi),硬体设备相较残旧,并不是我会爱上的酒店。不过,要是以服务态度作标准,她可是世界级的水准了!

话说我们为了省时,我们第一天早上到河内后在老区走一走就乘当晚的火车去沙坝。所以,午后,我们因扛着重重的背囊,实在懒惰继续lepak,于是找个借口到Finnegans Hotel做一些行程上的安排,然后把行囊给丢下就走。在Old Quarters绕多一圈后我们还是决定回到Finnegans休息去。我们在酒店用他们的电脑上网、听他们细细介绍河内、看他们不耐其反地向其他顾客讲解、要他们给我们安排了去火车站的交通、我们甚至在酒店借用冲凉房洗澡更衣……这一切一切,都是在我们还没有支付半分钱之前的事!(其实,他们甚至没有办法确定我们真的会在回到河内时住在他们这家酒店。当然,人家服务态度一流,我们哪好意思不在这儿住上一晚呢!)

从沙坝回到河内时,凌晨五点Finnegans的小弟弟老早就站在寒风中等我们。他帮我们提行李上的士、替我们谈好价钱后,他才乘电单车尾随。服务真的很周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