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pril 2014

酒精敏感之进退两难

我向来有严重的酒精敏感。喝了一两杯后会开始变红,然后渐渐地变得奇痒,特别是在衣物绑着身体阻碍血液流通之处,非常难受。红了一天后就会开始脱皮。除了脖子和脸部,手、脚、身子全都在 脱皮。我在知道了酒精为过敏源后,就已经远离酒精了。

然而,每一次看朋友们喝红酒好像好多学问得研究,总觉得有趣。最近我按捺不知,决定开始再次尝试碰红酒。

基于自己学了一点皮毛中医知识,我怀疑酒精造成血液循环加速后却被衣物阻碍着了,毒素便由我体内最弱的器官--皮肤--排出去,所以才会奇痒后脱皮。于是,之前两回我都穿上宽松的衣物才敢喝酒,而且喝得不多,皆以浅尝为主。第一回晚上还是相当的痒,但没脱皮,第二回则平安无事了。

我原以为自己找到了窍门,下次可以和大伙儿们浅尝了,谁知道……谁知道此刻,我浑身奇痒、重要部位长满了红色小疹。

我纳闷,向妈投诉说不知吃错了什么。妈说会不会是昨晚吃了羊肉啊?我这才省起!

可能可以这么一说:前一阵子忙得很,必定阳气不足,肝没能把分解不了的酒精排出去。昨晚吃了温补肾阳的羊肉,又好好的睡了一觉,阳气足了,身体立刻排毒。

那些喝酒后不排毒的,究竟是因为肝很好所以都把酒精分解了,还是阳气不足肝做不了排毒工作?一定要找个机会找个中医师问问才行。

1 comment:

薇薇 said...

at least no lat pui...